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萌娃特色篮球、书记园长学前教育研赛:丽水教育援疆赛水平

2022-01-10 17:0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杨小媛、陈红英、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音乐声响起,萌娃小队员们统一着装,抱着篮球依次入场,颇具“萌娃篮球小将”风范。在欢快的加油声中,孩子们展现出了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连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友谊幼儿园开展篮球特色展示活动。此举旨在为了进一步推广萌娃篮球特色,强健幼儿体魄,促进幼儿勇敢、自信、团结、合作等运动兴趣品质的提升,树立终身运动意识,同时为幼儿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了解到,此次萌娃篮球校队是由丽水援疆教师杨小媛副园长组织的一项特色活动。从2021年9月份进疆工作以来,杨小媛副园长多次组织教师们共同研讨、探索适合幼儿的篮球技巧,精心编排篮球展示操,每周开展幼儿篮球训练。与此同时调动家长积极参与,共同培养孩子们玩球的兴趣,训练玩球的技巧,从而更好地增强孩子们的体质,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作用,推进家园共育工作,也为亲子间的感情交流提供了更好地平台。

萌娃篮球特色活动属于有氧活动,其涵盖了走、跑、跳、投等多种运动技能,不仅提升了幼儿的运动协调能力,激发了热爱运动的兴趣,还培养了幼儿机智、勇敢、坚韧、顽强的性格,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健康发展。

在萌娃们篮球运动的同时,老师们也同步在学习、拼优,赛水平。

1月5日-6日,新和县开展学前教育书记、园长系列研赛,通过说评课、讲故事比赛,为老师们搭建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有效提升教学组织管理水平。

本次说课比赛每位参赛者限时10分钟,结合班级幼儿年龄特点,分别从说设计意图、说教材分析、说活动目标、说活动准备、说教法、学法、说活动过程、说活动反思等方面进行说课,以轻松自如的教态和丰富的语言诠释了对教学内容的理解和设计。

老师们大胆地演绎着故事里的角色,整场比赛在张弛有度的节奏中进行。观看评课教育教学活动展示视频后,每位参赛老师结合《指南》领域目标,就教学活动目标的达成度、教学环节的设计、课堂教学的组织亮点及存在的问题等开展评析,撰写评课稿,采用脉络图的模式向评委老师阐述自己的观点。

本次活动邀请了援疆教师陈红英、杨小媛担任评委。结合选手在活动中表现,从参赛选手的语言规范、教态以及说评课与技巧等各方面进行点评,使教师们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本次比赛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丽水援疆教师发挥“传帮带”作用,也展示了老师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促进园长们业务水平的提高。

640.webp (2)

640.webp (3)

640.webp (1)

640.webp

640.webp (4)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