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新疆新和二中丽水援疆教师开学“第一课”开讲

2021-09-17 10:1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陈末末、记者沈贞海报道 “可以往防护服里加入一些冰块”“可以在防护服里设计一个小风扇”……

9月15日,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二中九(4)班的课堂上,同学争先恐后举手展示自己的金点子。讲台上是第一次和他们见面的援疆教师李灵燕老师,她正在给同学们上开学第一课:《创新永无止境》。

课堂上,李老师肯定了同学们提出的方法,指出创新是永无止境的。然后李老师出示美国打压华为的一段文字资料,引导学生认识到科技创新能力已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决定性因素,并且运用大量的图片等资料,让同学们认识到我国在尖端技术的掌握和创新方面打下了坚实基础,在一些重要领域走在世界前列,课上同学们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为祖国有这样的成就而骄傲。

“那我国是不是科技强国呢?”李老师又用了大量的数据来说明我国的科技发展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所以学生们更要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学习。

“希望通过这节课的学习,让同学们认识到国家的发展和建设需要大家的努力。大家现在就要努力学习,把自己培养成创新型人才,为祖国明天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李灵燕老师说。

640.webp (1)

640.webp (2)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