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嵊州:13万余亩香榧正式开摘

2021-09-03 11:1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1090308175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费学军、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9月2日上午,2021中国·嵊州香榧节暨嵊州香榧开摘仪式在谷来镇榆树村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现场举行了传承嵊州香榧采摘、炒制技艺仪式;宣读了《2021嵊州香榧安全采摘倡议书》;签订了《2021嵊州香榧优质优果承诺书》;现场还签订了《2021嵊州香榧购销合同》;市领导为香榧开摘启动后,现场进行了香榧采摘。随后,市香榧产业协会及各香榧主产区行政村代表,还举行了2021“嵊州香榧”感恩祈福庆丰收活动。

仪式结束后,谷来镇榆树村榧农纷纷上山,在自己家的香榧树上采摘香榧。榧农黄袁江家的都是一些老香榧树,因此,他家的香榧成熟相对比较早,从目前香榧结果和现场采摘来看,香榧比去年减产已成定局,但质量普遍比往年要好很多。

嵊州市谷来镇榆树村榧农黄袁江说:“我们家香榧的量,可能要减少,去年有1500斤,今年最多也就1100斤;但是质量上讲的话,应该说比去年的话,肯定是高很多倍,它是非常符合我们现在这个天气。”

嵊州市谷来镇副镇长楼泽钜表示,今年香榧品质较往年有很大的提升,主要的原因就是今年以来,雨水比较充沛,有利于香榧的成熟和成长;同时,现在近期这段时间,采摘的期间,又比较干旱晴朗,便于我们的采摘香榧的一个成型。

与榆树村榧农一样,嵊州市的其他村榧农,也都从当天开始上山采摘香榧。目前,嵊州境内分布着树龄百年以上古香榧树近3万株,五百年以上的3000株,千年以上的100多株,约占全省的30%,古香榧群落有上百个。经过20多年的培育发展,全市香榧种植面积达13万余亩,2020年干果产量6000多吨,总产值10多亿元,香榧产业已成为该市的特色优势产业。

微信截图_20210903081632

微信截图_20210903081700

微信截图_20210903081726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