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衢州衢江: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助力乡村更“美”更“兴”更“智慧”

2021-06-09 13:3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1060814151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杨新州、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初夏时节,在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莲花未来社区,芝溪蜿蜒流淌、村庄星罗棋布、山水田园如诗如画。人在景中、景随人动,“自然味、乡村味、诗画味、乡韵味”再现生态景象。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衢州市衢江区莲花乡村国际未来社区于2020年9月开园,其创建范围约16.8平方公里,坚持“人本化、田园化、科技化、融合化”导向,依托物联网、人工智能、5G场景应用,融合古村、农耕、文创、康养、研学等元素,代表着乡村未来社区的发展模式。

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衢江区建区20周年,也是衢江区全面实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10周年。十年来,衢江区共安排试点一事一议建设项目805个,项目总投资80384万元,其中省级财政资金22298万元、地方财政资金11215万元、整合涉农资金20565万元、村级自筹及社会捐赠资金26306万元。驱动全区新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作为衢州市3个列入“SUC联合国可持续社区标准试点”的乡村版“国际未来社区”之一,莲花乡村国际未来社区正随着这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的东风阔步前行。

与此同时,莲花国际未来社区智慧平台的上线,更预示着让社区更智慧,让智慧更便民的目标初步实现。湿地公园、乡村客厅、霞光科技、社区之家、晴耕雨读、云上莲花,一批批项目惊艳亮相,一个个未来场景精彩呈现。以期“让美丽更智慧,让智慧更美丽”。

微信截图_20210608141417

微信截图_20210608141541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