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市委党校2020春季中青班学员赴浙江大学进行培训

2020-07-06 10:2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汪妍、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7月3日中午,金华市委党校2020年春季中青班30名学员接过一张张结业证书,圆满完成了五天的浙江大学异地培训。

6月29日至7月3日,金华市组织部、市委党校组织2020年春季中青班学员到浙大紫金港校区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异地教学,通过专题授课、案例教学、课堂交流、现场参观、调研座谈,对30名中青年干部进行了一次解放思想、开拓视野的生动教学活动。

为期一周的培训课程,中青班学员认真聆听了《发展绿色经济推进全省大花园建设》《城市综合交通走廊与交通枢纽》《智慧城市视野下的城市治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高端制造产业集群规划与产业链设计》《统筹推荐“四大建设”打造区域协调发展的浙江样板》《创新驱动与企业转型升级》《中国(上海)自贸区的制度创新与营商环境建设》《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等8个专题理论讲座,全面深入学习了全省如何推进转型升级、实施驱动创新、发展绿色经济、构建交通枢纽、搞好城乡统筹、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

课堂或以互动交流,或以互动游戏的形式穿插于授课过程,气氛活跃、效果良好,学员们的思维和见解深受启发,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体会了浙江省得以持续、优质发展的强大生命力。

培训期间,学员们走进杭州市西湖区云栖小镇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参观学习与调研“城市大脑”和“数字扁担”,亲身感知科技魅力,探索如何在实际中融合互联网思维,创新工作方式和思维理念。

在云栖小镇数梦工场展厅,学员们了解杭州西湖区云栖小镇的发展历程,参观在大数据、APP开发、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政务、移动互联网等各个领域的成果。

感受新技术的同时,启发了学员们结合各自专业领域进行思考,比如如何紧抓技术变革期,改善和提高政务处理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与获得感。在数字扁担科技有限公司,学员们听取了《物联网——城市大脑的感知神经元》座谈报告,边考察学习边启迪思路,就物联网领域的建设、应用等问题与专家开展了深入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运用领先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理念,助力金华数字经济发展。

为了增强内部交流,学员们在完成学习任务之余,利用课余时间自发以小组形式组织开展了各类休闲体验互动,或集中研讨、或徒步交流、或跑步锻炼等,丰富了学习交流内容和形式,是对课堂学习内容的有效补充,更增进了大家之间的同学之情。

通过“学、看、听、想、议”,切身感受到了浙江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发展态势。学员们纷纷表示,授课教师一堂堂生动精彩的讲座,提高了大家的理论知识和自身的思想境界,拓宽了知识层面;同时,全面了解学习了杭州市的好经验,返回以后会将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工作中,转变观念,勇挑重担,为加快建设金华贡献自己力量。

数字科技公司调研座谈

数字科技公司调研座谈。

参观杭州城市大脑

参观杭州城市大脑。

课间交流

课间交流。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