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金华婺城推动“我爱我家”公筷公勺行动

2020-06-17 16:5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周垚、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使用公筷公勺简单卫生,实行起来效果实在,希望行业企业都能坚持自律,以内部硬件配置开始推动良好生活方式的养成。”近日,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西市街商圈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胡槐姣来到商圈各餐饮商家内,检查公筷公勺的使用情况。

据了解,自6月初启动“我爱我家”之文明习惯养成系列活动以来,婺城区各街道立即行动,对辖区内的餐饮单位、商户进行宣传检查。城中街道是市区西市街商圈所在地,辖区内餐饮商户众多。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转为常态化,婺城餐饮行业逐步恢复正常秩序。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西市街商圈内各餐饮商户的积极响应。

在婺城某酒店餐饮区域的餐桌上,整齐地摆放着餐具、公筷公勺。酒店负责人说,酒店恢复正常经营以来,认真做好餐具消毒工作,并为每台餐桌配备公筷公勺,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积极使用公筷公勺。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新习惯促成新风尚。接下来,婺城区将立足家庭主阵地,继续广泛开展“公筷公勺”主题活动,将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融入日常生活。同时,发挥好“文明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全社会主动参与、自觉践行、共同推进的餐桌新风尚,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婺城力量。

“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又卫生,既保护自己又保护他人,更彰显社会责任。”婺城区城中街道文明家庭代表邓哲敏说。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