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大手牵小手,警心连童心”金华市公安局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0-06-15 10:5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DSC_3078

警营开放日童心萌动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王盛 “哇!好厉害呀!长大了我也要当警察叔叔......”6月14日上午,金华市公安局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百余名金华公安萌娃警校的学员们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警营,在此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周末。

刚进入参观场地,小朋友们就开始连连惊叹。“这个装甲车太酷了!”停在他们面前的是一辆辆帅气硬朗的特种车辆,男孩子们兴奋地手舞足蹈,叽叽喳喳地讨论着这些车子下一秒会不会变成高大威猛的变形金刚。

“禁毒教育要从孩子抓起,从小就培养他们的禁毒、拒毒意识,让成长不‘毒’行。”

活动现场,民警李宁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各类常见的毒品样本,并为大家讲解毒品对身体、对家庭造成的严重危害。

“这是92式9毫米警用手枪,能装15发子弹,有效射程50米……”没过多久,现场又掀起了下一轮惊呼,“爸爸你看,我摸到真枪啦!”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来体验真实的枪械等警用装备。

训练场上,特警驾驶帅气的特种摩托车,做出各种惊险的动作。一群特警蜀黍从前方列队整整齐齐跑来,口号铿锵有力,他们表演了擒敌拳操,并表演了“倒功”,小朋友也耐不住寂寞学着打了起来。

特警队员们手持枪械和装备,给大家模拟了一场突发警情处置,惊险的场面让一些小朋友紧张地捂住了眼,蜀黍把“坏蛋”制服后,手才挪开双手拍起小手鼓掌。

接下来,穿着小马甲的缉毒犬们上场了。听话的警犬小伙伴在训犬员的指导下精准地完成了一个个指令,引得现场阵阵掌声。

排爆警察出场时,小朋友睁大了眼睛,看着叔叔穿上排爆服,带上专业设备趴在地上小心翼翼地观察炸弹,一丝细节都不愿放过。拆解炸弹时,大家都屏住了呼吸,生怕一次呼气会惊动到排爆专家影响他的动作。

“嗡嗡嗡……”活动尾声,4架无人机升上天空,表演了各种特技。突然,无人机从天空中稳稳降落在场地中间,为大家带来了小礼物。

“我热爱祖国,热爱学校;待人诚信,不虚伪……”活动的最后,“小警察”们面对国旗,整齐列队,在全副武装的特警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

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1个多小时,但在小朋友们的眼中却意义非凡。“很有幸能带孩子参加这次活动,让孩子开阔眼界的同时,更多地了解我们的人民警察,也让我们家长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有了新的启发。这次活动你们也辛苦了,感谢你们的付出!”参加活动的家长感谢道。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小朋友对金华公安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他们对于公安工作的关注,同时也向孩子和家长普及了禁毒、安全防护等知识,实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良好效果,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增添了一抹别样“警”色。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在报名阶段就异常火爆,线上报名名额在25秒钟就被抢完,许多没能参加的孩子和家长都感到十分遗憾。为了让更多人能看到现场的情况,金华公安特意开通了直播渠道,让大家能在屏幕前感受现场的氛围。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吸引到50万人在线上观看直播,直播间加油喝彩的弹幕也没停息,观众反响十分热烈。

DSC_3178

DSC_3263

DSC_3268

DSC_3311

警营开放日童心萌动。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