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宁夏石嘴山市开展“毒品”问题专项治理活动

2020-04-27 20:3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发放禁毒知识手册

发放禁毒知识手册。

中国经济导报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王学仁

近年来,宁夏石嘴山市通过深入开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和持续大收戒专项行动,毒品案件明显下降、新增吸毒人员大幅减少,戒断巩固率逐年提高,促进了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好转,受到人民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据了解,为巩固扩大禁毒人民战争成果,彻底根除毒患,不断增加全市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石嘴山市禁毒委在全市 116 社区、195行政村启动了为期3年的社区(村)毒品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到2022年,实现全市涉毒人员增幅控制在1%以内,涉毒人员零增长社区、行政村达到总数的90 %以上。

村民驻足观看禁毒展板

村民驻足观看禁毒展板。

这次专项治理活动,以各级党委、政政府为主导,以乡镇、街道主体,以社区、村为单元 ,以源头治理为主线,深耕基层,夯实基础,减存量,控增量,放大基层治毒功能,积沙成塔、积水成渊、集腋成裘,促进全市毒品治理能力和水平大提升。

创建活动划分为基础建设年、措施深化年、创新提高年三个阶段进行,以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毒体系为核心,通过落实基础保障标准化、预防教育社会化、清隐清零常态化、动态管控精细化、戒毒康复实效化、扫毒除害全警化六项措施,实现组织向基层延伸、人力向基层下沉、保障向基层倾斜、治毒重心向基层下移、治毒措施在基层扎根,充分发挥组织服务引导功能、家庭自我净化功能、社会帮助调节功能,专群结合,群防群治,最大限度遏制新涉毒人员的增加。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