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18号线御桥站至航头站计划年底开通试运营

2020-04-22 09:46     新民晚报

图说:18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图,红框内区段今年底计划开通试运营 采访对象提供

4月21日上午10时许,在建的上海轨道交通18号线御桥站的轨道上,18004号列车完成首次热滑试验。这是接触网联调联试前的关键环节,也是对地铁供电、车辆和轨道等系统运行稳定性的全面检验。现场调试数据显示:列车受电弓、接触网、轮轨及车辆等各项运行参数正常,达到试验预期目标。18号线御桥站至航头站区段计划于今年底开通试运营,这一区段已于今年1月完成铺轨,全长约15公里,共设航头站、鹤立西路站、下盐路站、沈梅路站、繁荣路站、周浦站、沪南公路站、御桥站(可换乘11号线)8座车站。

图说:18号线4月21日上午进行首次热滑试验 记者/曹刚 摄(下同)

此次热滑试验分三个阶段,列车分别以低、中、高三种时速往返试验(低速为5-10公里/时、中速为40-60公里/时、高速为70-80公里/时),对各项设备指标循环检测,并在观察窗上加装摄像机,全程观察接触网运行状况。此外,18号线一期工程已封顶23座车站,盾构推进55公里,铺轨完成36公里。其中,年底有望通车试运营区段的15公里已经全面进入装修及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8号线航头基地正在全力追赶此前落下的工期。为了最大限度缩短新线调试时间,上海地铁充分利用既有线路的川杨河基地,完成了18号线新车的部分调试和转线工作。经过前期限界检测、无线通信、道岔状态确认、冷滑、牵引变电站联调、轨道线路确认以及接触网送电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18号线在边建设、边验收的情况下开启接触网热滑试验,为后续的信号系统和车辆静态、动态调试争取更多宝贵时间。(记者 曹刚)

【责编:倪珺】
原标题:18号线御桥站至航头站计划年底开通试运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