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丽水莲都抗疫40多天没有回家睡过一宿的镇人大代表

2020-03-09 22:0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蓝家伟给回村村民量体温

坚持在村口执守的蓝家伟给回村村民量体温。

中国经济导报讯 蓝家伟是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大港头镇人大代表、北埠村村委会主任,自1月23日至今,他一直坚持抗疫工作没休过假,没回家睡过一次觉,偶尔回一次家,也是匆忙拿点换洗衣服和生活用品,马上回村里岗位。其实他家就在本村的石桥自然村,只是离村委会比较远,开车要半个多小时。北埠村地处山区,比较散,下辖24个自然村,户籍人口2713人。北埠村党支部书记暂时空缺,自疫情防控开始以来,蓝家伟主动担当,冲在最前方,带领村干部和广大党员志愿者严防死守,为全村百姓筑起了一道疫情“防火墙”。

除夕前夜,大港头镇吹响了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号角,蓝家伟积极响应,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北埠村防疫工作,成立北埠村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带领村双委干部、网格员,走村入户,地毯式排查疫区相关人员情况。他同网格员们一起,利用小喇叭、宣传车、微信群和钉钉群等方式,让疫情防控宣传在北埠村全覆盖、无死角,让“戴口罩、勤洗手、不集聚、少串门、多通风”成为北埠村村民的自觉行动。过年居村的村民有2100余人,他全部走访了一遍,经排查,实施居家医学观察30人,目前已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北埠村地域广、居住分散的现实给防疫驻守工作带来了空前的挑战。除了硬隔离,蓝家伟在全村布置了5个卡点,自己以身作则,主动值夜班,每两天轮到一次,从未间断。不值夜班的夜晚,他也睡在自己停卡点的小车上或村委会办公室,以便随时处理突发情况。村民劝其回家休息时,蓝家伟笑着回答“我身体扛得住,你们安全,我就放心了。”

蓝家伟还自己掏钱为各个卡点的工作人员送去方便面和矿泉水,并主动担任村民生活必需品、药品的代购员。每隔两日,网格员便会把网格内村民的购物清单统计到他那里,收到清单后蓝家伟便开着自己的小车前往城里购物。有时候早上出门,东西采购齐全归来已是天黑。

随着疫情形势向好,村卡点采用了凭“健康码”通行的新措施。这几天天气变暖,北埠村早茶开始采摘,春耕生产日渐忙碌,辖区的天然气管道和兰花基地建筑工程也恢复施工。蓝家伟一方面与茶叶合作社和施工企业对接,探讨复工复产,叮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动员因疫情滞留在家的青年积极参与本村的茶叶采摘。

蓝家伟说,“自己是镇人大代表、村委会主任,是选民选出来的,就要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为选民尽责。”在蓝家伟的号召下,村里的全体党员和许多群众都一同加入了卡点值守和防疫宣传等工作,全村平平安安、农业生产秩序井然。(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吴丽友 单梦来)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