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嵊州民警驱车500公里帮群众办理身份证件

2020-03-06 21:4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306170939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吴一赞浙江报道 3月1日,浙江嵊州的“甘霖派出所”微信收到一位热心群众反映说甲秀坂村有个村民的老婆有一代证但是没有办过二代身份证,平时出行、看医生都比较困难。

甘霖派出所户籍民警邱铃慧在接到反馈后立即与该群众取得联系,了解到甲秀坂村村民宋某老婆周某是杭州富阳人,十五年前来到宋某家里与宋某结伴过日子,问及她为什么不回富阳办理身份证的时候,周某胆怯怯地说道:“他(富阳的丈夫)要打的。”原来周某年轻时曾和富阳的俞某在一起生活,两人并未办理结婚证,但是生育了两个儿子,在大儿子12岁,小儿子6岁的那年。周某身边的小姐妹提出要去周边市县打工赚钱,不堪俞某家暴的周某立刻带上行李就离开了俞家,周某先后桐庐、德清等地方打工,后来辗转来到嵊州,这一出走就是二十多年,再也没回富阳一次。因为实在害怕再被俞某毒打,周某宁可没有身份证,也不肯回富阳办理,宋某和身边亲戚劝了很多次,周某就是很坚持不愿意回去富阳。

微信图片_202003061709394

邱警官在了解了事情经过后,主动提出陪周某去趟富阳把身份证办理好。“你放心,有我们在,他不敢打的。”邱警官给周某吃定心丸,周某这才安心的点了点头。

3月4日一早,邱警官就带上周某开车前往富阳,在当地派出所见到二十多年没见的大儿子,母子俩紧紧抱在了一起。周某儿子告诉民警,其实这些年他找过母亲很多次,各种方法都试了,但是始终是找不到,都快要放弃时,甘霖派出所民警联系上了他,感谢之情无以言表。同时表示也会尊重母亲的选择,随时欢迎母亲来富阳养老。

回来路上,周某难掩心中激动,紧紧拉着邱警官的手说:“真的太谢谢了,没有你们帮忙,这些我想都不敢想的。”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