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浙江嵊州企业成功研发熔喷布专用料,守护口罩“心脏”

2020-03-04 19:5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30411385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陈权浙江报道 当下,出门少不了口罩,而口罩的核心材料就是熔喷布。位于浙江省嵊州经济开发区的浙江定阳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条熔喷布专用PP料生产线已正式投产。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公司自复工以后,就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开展熔喷布专用PP料的研发,仅用5天时间,就成功研发出用于医用口罩的熔喷布PP料,并正式投产,目前最大产能可以达到每天50吨。

据了解,熔喷布俗称口罩的“心脏”,是口罩中间的过滤层,能过滤细菌,阻止病菌传播,其纤维直径只有头发丝的三十分之一,因此,虽然原料都是聚丙烯,但熔喷布专用料与其他无纺布原料在生产工艺和性能上存在很大差异。

微信图片_20200304113850

“公司得知熔喷材料紧缺,技术部马上组建研发团队,第一时间拿到行业相关标准,通过5天时间就成功研发出溶脂1500左右的熔喷布专用料。”浙江定阳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哲锋告诉记者,能在较快时间内生产出熔喷布PP料,得益于公司的研发团队年轻又有活力。

“现在已经在建设无菌车间,可以说我们从原材料,到中间体,就是布,再到口罩,定阳全系列都可以生产了。” 王哲锋说。除了生产熔喷布PP料,定阳公司目前已与江苏一家企业签订熔喷布和口罩生产设备合同,预计在本月中旬能设备安装,月底正式投产。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