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上海市科协组“在线支援团” 解读支持科技企业“抗疫情 稳发展”政策

2020-02-28 09:33     东方网

“一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企业主营业务与抗击疫情有关联性,针对抗击疫情的需要进行部分转产或成果转化,有没有相关的支持政策?政府能否搭建平台帮助项目对接和产品推广?”

2月27日,上海市科协举行“抗疫情稳发展”科技政策在线解读活动,这是科协企业“在线支援团”首场线上活动。现场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请政策制定方的专家“现身”,紧扣企业关心的稳企政策落地问题,远程面授“机宜”。首场活动由市科委创新服务处副处长孙东方为企业做在线讲解。

“在线支援团”将打造一个“企业+需求,资源+专家,平台+端口”的便利化服务模式品牌,使企业需求“涌”出来,创新资源“流”起来,服务平台“活”起来,帮助科技企业更好地应对危机带来的“阵痛”,促进创新链、产业链和价值链的融合,不断增强科技企业应对风险的实力和创新储备。“在线支援团”云端口今天同时上线试运行。

疫情当前,担当在先。前阶段,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上海市科协组织所属学会、基层科协的科技工作者亮出应急科普、抗疫建言、权威辟谣积极投身抗炎阻击战。同时,许多企业(园区)科协、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企业等,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应急研发、扩大生产、技术支持、物资支援、捐款援助等一系列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5日,在各区科协的组织和推动下,已有超过70家企业提供了包括消毒试剂、防护用具、空气净化、体温检测、医学影像、生物制品、疫苗和药物研发平台,以及工程建设、通信设施、信息系统等在内的各类物资和设备,捐赠的款项和物资价值超过了9000万元。

上海市科协“在线支援团”服务,号召所属学会、企业(园区)科协,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等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在线支援”服务活动,推动企业更好地复工、复产、复研,化危为机。“在线支援团”以移动终端、在线视频等技术手段,探索疫情防控形势下远程化、可视化、协同化的新型服务方式,通过端口前移,智力下沉,以在线咨询、培训、视频交流等形式,为企业提供专家辅导、科技评价、资源对接、技术援助、政策解读等服务支持,推进科协组织各类创新需求和资源实现有效对接。(解敏)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市科协组“在线支援团” 解读支持科技企业“抗疫情 稳发展”政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