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宁波鄞州充分调动专家人才齐战“疫”

2020-02-23 11:3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肖亚运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号召全区专家人才发挥科研智力、专业技能等优势进行“科技战疫”、“技能战疫”,发动人才机构利用平台资源进行“服务战疫”,应对疫情成为了当前专家人才攻坚克难、共克时艰的广泛共识。

近日,由张立同、王玉明两位院士加盟的伏尔肯密封件团队将用于武汉市火神山医院、福建小汤山医院等防疫项目的水泵密封件如期交货。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吴慧明个人捐助50万元用于为援鄂医务人员家属购买蔬菜、水果;沐兰科技创始人蔡明东6天辗转印尼15座城市筹集12万只口罩用于医护一线。同时,集结人才力量共助抗疫,人才企业累计捐款超1200万元、捐赠各类物资超13万件。

由省级重点人才计划人才吴敦领衔的宝略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团队最新型的30倍视频变焦传感器和视频人体特征智能识别系统集成到了公司目前最先进的旋翼型无人机中,运用机组对鄞州区姜山镇、云龙镇和福明街道范围内的重点防控区域内的人员活动情况进行实时动态监控,并结合远程视频直播的方式,将社区内聚众或未佩戴口罩人员及时上报至网格管理人员,对其进行及时劝阻。

由宁波市级重点人才计划团队汤凯团队研发的疫情智能防控系统,免费赠送200套。该系统从复工期间员工的风险认知、防控能力体系建设入手,辅助AI智能化手段,帮助企业建立疫情期间的主被动防控体系。系统还集成了生产安全智能培训,针对传统的集中授课方式不能适应疫情防控的现实要求,为一线复工人员原创研发了体系化、系统性疫情防控动画视频,通过远程学习提升疫情风险认知、掌握防控能力。   

在线教育服务领域,由区级重点人才计划人才蔡志涛作为带头人的北极星团队联合深圳校管家紧急推出“AI辅助+在线互动”直播教学解决方案,帮助学校和机构在一天内搭建专属直播网校,实现线上双向直播教学,预计将帮助约3000家学校或培训机构实现“线上开学”。由李貌创办的智囊团网,为200家鄞州企业提供价值3万的免费线上培训,帮助员工全面提供能力素质。

针对区内专业技术人才充沛的特征,鄞州组建技能人才“复工复产帮帮团”,征集46名技能大师、优秀高技能人才参与助力企业复工行动,涉及生产制造、餐饮服务等类别,技能人才通过到企业现场或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提供技术支持,解决技术难题,餐饮服务业技能人才帮助协调企业员工用餐、员工理发等生活服务事宜。

据了解,鄞州还发挥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优势资源,在实施“千名干部助万企”的同时,发挥市场配置人才作用,推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解决企业复工“缺工”难题,做到防疫与复工两不误。截至目前,13家辖区重点机构在市内调配人员总数3301人,从事制造业1873人、服务业1261人、其他行业167人。其中,杰艾人力在保障企业复工上表现突出,已为东睦、博格华纳、顺丰等重点(规上)企业派遣员工1700余人,为复工复产充实专业人才和一线员工紧缺缓解了燃眉之急。

【责编:李明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