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直播间

长三角铁路17日加开客列357列

——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36万人
2020-01-17 12:3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1月15日下午,京沪线蚌埠站“洪祥工作室”劳动模范、客运员刘凤敏带领她的团队,热心地为春运中出行不便

1月15日下午,京沪线蚌埠站“洪祥工作室”劳动模范、客运员刘凤敏带领她的团队,热心地为春运中出行不便的老幼病残等重点旅客服务,传递社会温暖。(蚌埠站供图)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邱爱荃报道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16日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235万人次,同比增运23.1万人次,增长10.9%,其中京沪高铁南京南站发送旅客14.36万人次、上海虹桥站发送旅客25.8万人次。

1月17日,春运进入第8天,铁路部门持续加强重点方向运输组织,充分安排运力,保障广大旅客出行。当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36万人次,同比增长5.6%,计划加开旅客列车357列,其中长途直通旅客列车264列,短途管内旅客列车93列,较前日增加78列。加开长短途直通列车主要集中在西安、武汉、成都等方向;短途管内列车主要集中在南京、阜阳、徐州等方向。

从售票情况看,近期杭州前往上海方向车票充足,南京、宁波方向车票基本售完,温州、金华、衢州、杭黄方向车票基本售完;杭州直通北京、云贵、川渝、武汉、长沙、哈尔滨、沈阳、西安、郑州、福州、厦门、南昌等方向车票基本售罄。

长三角铁路部门春运组织持续发力,提升服务水平,营造温馨旅途。南京客运段针对重点旅客、商务座旅客、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等不同群体,创新和丰富旅客服务措施,在车厢里配备防鼾耳塞、充气U枕、睡眠眼罩、手机支架、行李固定支架等旅行助手,让旅客尽享更健康、更舒适的个性旅行生活。杭州东站新近添加“未来健康屋”,旅客只需扫扫二维码即可进入,并与AI(人工智能)江医生语音对话,即可获得所需医疗服务的语音提示帮助。屋内有超声波身高体重测量仪、超声骨密度仪、体脂仪、血氧仪和血压脉搏检测装置等医疗仪器设施,满足旅客需要。芜湖站组织青年职工、青年志愿者和装扮成“熊大”“熊二”等卡通人物的方特工作人员,表演了一场 “欢乐回家路”为主题的“快闪”秀,组织书法爱好者为乘车旅客写春联、赠“福”字,开展春运资讯、健康义诊知识宣传,为旅客提供温馨快乐的乘车服务。

铁路部门提醒,长三角铁路电子客票应用已经推广到所有高铁和动车组停靠车站,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持购票身份证件即可检票乘车。还未购买到车票的旅客,可以选择到省会城市运输能力相对较强的大站进行中转,旅客可在根据12306铁路官网的提示或到车站售票窗口咨询中转换乘方式。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以上火车站,请大家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务必要认清站名,不要跑错车站,以免耽误旅行。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