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司法鉴定有啥最新技术?中外专家在沪线上线下联动交流

2021-10-15 12:52     新华网

14日,2021司法鉴定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上海举行。中外专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展示、交流当今国内外司法鉴定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法和新动态。

据介绍,我国司法鉴定事业蓬勃发展。目前,全国经司法行政机关审核登记的司法鉴定机构已达3000多家,在保障司法公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研讨会首次探索线上线下结合、国际国内融合的办会模式,为世界各国的司法鉴定学者构建交流平台,打造学术交流品牌,持续推动行业的理论创新和技术进步。”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院长吴何坚说。

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发表法医学学科体系构架的主题演讲。来自葡萄牙、瑞典、英国等国家的六位国际著名学者,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等机构的四位国内知名专家,分别就新冠肺炎与法医学、语音模仿与鉴别技术、酒驾执法检测技术、全球视野下的司法鉴定标准化等近年来司法鉴定行业的热点话题做了主题发言。

“司法鉴定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是我国司法鉴定行业的一张靓丽‘名片’。”吴何坚表示。研讨会由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上海市法医学重点实验室、司法部司法鉴定重点实验室主办,始于2007年,每两年举办一届,围绕学科建设和行业热点,搭建互学互鉴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为不断提升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提供理论参考和实践成果。本次研讨会吸引线下线上参会人员近3500人,参会人数创研讨会开办以来新高。(张晋川)

【责编:倪珺】
原标题:司法鉴定有啥最新技术?中外专家在沪线上线下联动交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