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上海对来沪邮件快件全消毒

2020-02-13 11:02     新闻晨报

11日下午,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市疾控中心举行第20场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叶军平、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余洪伟,介绍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据介绍,上海将进一步做好患者医疗救治、急救转运等工作,重视每一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救治,按照“四集中”原则,始终把“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作为救治工作的核心。

针对轻型、普通型病例,相关人员密切观察,加强对肺部影像学的跟踪检查,多学科联合诊治,中西医联动,促进疾病向好转归。针对重型、危重型病例,我们抽调市级医院重症医学科核心团队,整建制、组团式进驻公卫中心,进一步提高重型、危重型病例抢救能力。

目前上海有9例重型病例、10例危重型病例,占全市确诊病例数的6.62%,这些病例大多是高龄病例,60岁以上占78.9%,还伴有心脑血管、肿瘤、慢性肺部疾患等基础性疾病,有些虽然年轻但伴有肾功能不全、重度肥胖等基础性疾病,救治难度大、风险高。

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智能数据赋能重点人群疫情防控、疫情预警预测模型建立和企业复工人员网上申报APP开发,与“一网通办”和“一网统管”紧密结合,简化信息填报要求,畅通数据收集路径。

■热点问答

●对出院患者开展随访观察

问:想了解一下病例出院的标准是什么?如何加强这些出院患者的健康管理?

郑锦:本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按照国家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执行,即: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的核酸检测阴性(采样时间间隔至少1天)。最后经专家组评估,综合判断病人是否可以出院。为做好患者出院后的健康管理,卫生健康部门会对患者开展必要的随访观察。

●对所有外地来沪邮件快件进行消毒

问:疫情防控期间,如何保障快件递送安全?

余洪伟:疫情发生以来,全行业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动员,全面部署,按照“四个加强”要求立即行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加强人员防控。一是营业人员上岗前准确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方可上岗;上岗期间正确佩戴口罩,对各类用品用具进行消毒。投递人员坚持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并进行体温检测。二是客户进入营业网点要检测体温并佩戴口罩。三是要求做好人员统计。企业应每天统计并上报返沪员工数和营业人员有无身体异常情况。对本企业的回沪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和申报,对来自重点地区人员应按规定进行隔离,不得擅自上岗。

第二、加强场所防控。要求各企业落实好防疫主体责任,落实转运中心、营业网点等生产场所、设施设备防疫措施。一是营业期间,营业场所要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对地面和各类用品用具,包括桌椅、快递面单扫描设备、电脑键盘等要进行消毒,处理邮件快件后双手要消毒并用流水冲洗。二是邮政营业厅明显位置要张贴“已消毒”标识,并注明消毒日期和时间,营业场所要保持通风换气。三是对外营业场所现场每隔2小时使用消毒液进行消毒处理。

第三、加强邮件快件管控。要求对所有外地来沪邮件快件进行消毒,加强转运生产场地通风和运输过程管控。

第四、加强行业监管。邮政管理部门加强对行业的督导检查,分赴企业一线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指导企业按照操作规范落实防疫措施。对检查发现的防控措施不完备的企业、网点,采取最严厉的监管措施。

同时,我们建议广大市民,正常邮件、快件不用拒收,收完后记得及时洗手。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帮助我们共同做好行业监督,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切实抓好当前生产,保障蔬菜源头供应

问:随着返沪人数的增加,市民对于蔬菜的需求量也增加了,想问一下市农业农村委采取了哪些保障供应的措施?

叶军平:连日来,我市农业农村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产保供,千方百计确保蔬菜生产稳定和市场供给稳定:一是增强绿叶菜抢种补种力度。2月份以来,已累计播种绿叶菜面积3万亩。当前,全市40万亩在田蔬菜长势普遍良好,单位面积产量同比提高10%以上。二是增强蔬菜产销对接能力。各涉农区积极拓宽与市民的供菜渠道,创新推行蔬菜生产基地采用直达配送套餐制模式供菜。据统计,近期,全市地产绿叶菜日均上市量3000吨左右。

面对返程、复工等多重考验,下一阶段,我们主要措施有三项:

一是加大市区联动,确保各项措施到位。压实“菜篮子”区长责任制,切实抓好当前生产,保障蔬菜源头供应。

针对田头采购员减少出现卖菜难的情况,一是主动联手商务部门,加强供销配置,解决产销矛盾;二是继续推广基地实行套餐直达配送方式,增加产销供应量;三是指导行业协会开展基地对接采购企业,实行点对点销售,拓宽销售渠道。

针对市场对蔬菜需求量增大的情况,充分利用现有设施条件和气象条件,挖掘潜力抓补种,扩大蔬菜生产面积。同时,调整种植品种结构,不断增加速生类特色蔬菜品种。

二是加大扶持力度,确保各项政策到位。加强财政支持,安排150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绿叶菜产能提升,弥补近期生产成本上涨造成的收益损失。

三是加大信息监测,确保供应保障到位。强化调配机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要求各涉农区的农业农村部门通过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及时发布产销信息,加强产品调配,满足市场供应。强化产销研判。自2月2日起,我们推行实施蔬菜生产供应情况日报制度,每天对本市蔬菜收、种面积、上市量、价格等数据信息进行统计汇总,及时掌握生产一线的产销信息,加强各类信息研判,合理布局安排生产。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对来沪邮件快件全消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