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舆情

姬兆亮委员:浦东建立“城市大脑”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2020-01-14 15:32     东方网

今天是上海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开幕日,每年政协会议期间备受欢迎的“传统节目”——委员与市民交流活动也如期举行。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下午1时,董云虎、何品伟、姬兆亮、刘伟、马驰五位委员一同走进演播室,围绕“提高超大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主题,就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城市运行“一网统管”以及防范风险、垃圾分类等城市治理问题,与广大网友展开了热烈互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针对网友关于浦东新区如何借助智能互联技术辅助城市管理的问题,浦东新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姬兆亮委员回应:浦东率先探索建立了“城市大脑”,以“细心、耐心、巧心”为标准,努力实现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让生活在浦东的人民群众有更强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姬兆亮委员进一步解释,具体来说就是以城运中心为载体,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与物联网、视联网、数联网等感知平台对接,建设完善“神经元系统”,增强对群众需求和城市管理问题的感知能力,增强对城市运行趋势和问题演化的研判能力,增强对城市各类事件和疑难问题的处置能力,全面提升浦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围绕城市设施、城市运维、城市环境、城市交通、城市安全(应急)、城市执法六个领域,研发了50余个智能化场景,以这些应用场景为核心构建城市智能管理网络,建设了一批方便群众生活的场景应用,实时掌握城市运行管理情况,逐一落实日常的城市精细化管理。” 姬兆亮委员介绍,在街镇分中心,依托物联网、视联网等技术,把管理的神经末梢延伸到千家万户、千店万铺。在孤寡老人家中、城市易积水点位、小区消防车道等处安装各类感知设备近4万个。为了让城市更具智慧的感知能力,浦东新区还在治安、消防、交通、建设、生产等领域,打造神经元系统,实现更广泛的互联互通、更安全的城市管理、更多元的智能化。(黄丽春)

【责编:倪珺】
原标题:姬兆亮委员:浦东建立“城市大脑”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