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打造世界一流“设计之都”,这场高峰论坛给出信心

2023-09-28 20:24     上海黄浦

9月27日,2023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主题论坛——以“设计无界·共创新生”为主题的“国际建筑设计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庄木弟,黄浦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山州,以及市经信委、市住建委、黄浦区、华建集团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

此次论坛上,《建筑设计上海倡议2023》正式发布。今年,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魏敦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张宇、赵元超、郭建祥、桂学文,以及阮昕、马岩松、大桥谕等智库专家围绕“城市文脉、新城建设、城市地标、公共空间、绿色智慧”等主题,提出《建筑设计上海倡议2023》,立足上海特色、对标世界一流,在新发展阶段探讨人与人、人与建筑、人与城市、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为上海建设世界一流“设计之都”,汇聚更为前瞻的设计思想、更为前沿的设计力量。

“面向未来的建筑设计十大趋势”正式揭晓,其基于上海国际建筑设计智库专家的建议谏言,同时也基于对全网主流搜索引擎端、千余个行业活跃微信公众号开展的大数据检索。累计检索关键词9153个,搜索量超171万次,最终提炼出高频的十大趋势。

城市化进程进入下半场,城市更新已成为全国尤其是上海市“十四五”时期及未来十余年的发展重点和热点。在这样的背景下,由来自国内外城市更新领域的知名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城市更新共创伙伴”应势而生。头部企业、知名设计机构等成员单位集体亮相,未来将携手推动这一领域发展。

现场还设置了主题演讲和圆桌交流环节,院士大师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发表真知灼见,畅谈以一流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助力上海建设世界一流“设计之都”。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黄浦区人民政府指导,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华建集团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打造世界一流“设计之都”,这场高峰论坛给出信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