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奉贤青村镇党委书记彭军:绘就新时代“水韵青溪上河图”

2022-08-19 14:12     中国发展网

222222

中国发展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确保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奉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区委宣传部推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笔谈,邀请各街镇、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部分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谈认识、谈思路、谈举措,在全区进一步形成苦干实干拼命干、创新创业创奇迹的良好局面,奋力走好“奉贤美、奉贤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既总结了过去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也为上海新时代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擘画了新蓝图,指明了新方向。作为基层街镇党委书记,我倍感鼓舞与振奋,我将带领全镇党员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抓住自贸区新片区“水韵片区”和“五大新城”建设重大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坚定不移把新时代“水韵青溪上河图”变成生动现实。

333333

弘扬建党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激发青村充沛“活力”。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我们将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以使命在我的站位、为民在心的情怀、责任在肩的担当,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稳如泰山的改革定力,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继续迸发势如破竹的党群合力,为全镇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打开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空间,展现青村强劲“实力”。我们将抢抓自贸区新片区建设重大机遇,以高水平开放促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增强中心节点和战略链接核心功能。做强特色产业板块,推动实体产业向制造业核心承载区集中,根据青村实际,着力打造“文具文创、新能源汽车、医疗设备、美丽健康”四大产业链,进一步夯实“青村制造”。

111111

创造现代国际大都市高品质生活,彰显青村十足“魅力”。我们将立足“水韵片区”功能定位,以“生态、自然”为核心,构建“青绿交映、水城一体、水乡田园”的“水韵青溪”功能布局。坚持人民城市理念,优化青溪老街及城镇整体空间,加大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力度,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加速青春港湾、青港丽苑二期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呈现亲水宜居的繁华盛景。

立足超大城市推动乡村全域振兴,凸显青村无限“潜力”。我们将提升“青春吴房”“芳华李窑”“人文陶宅”、“美丽花角”美丽乡村带动效应,推动现代农业综合产业片区建设,加快现代农业转型步伐。聚焦乡村人居环境治理、现代生态商务区建设、壮大集体经济等领域,促进产、城、乡联动融合发展,将乡村塑造为城市未来发展的战略空间与核心功能的重要承载地。

“时代与使命同辉,奋斗与责任相伴。”我们将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厚植“一品”“两敢”“三特”“四力”的青村城市品格,坚定政治定力、把握发展大势,认清历史方位、勇担责任使命,共绘“水韵青溪上河图”,书写“新时代、新片区,奉贤美、奉贤强”的青村新篇章。

(作者:奉贤区青村镇党委书记彭军)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