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奚美娟、廖昌永、宁峰“上线”,九棵树“云演艺”佳作返场

2022-04-04 20:1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艺”起前行,共同守“沪”。呼应上海市委宣传部统筹本市各文化文艺单位增加文化文艺内容在线供给的指导,作为“南上海艺术名片”和上海“五个新城”之一奉贤新城的文化地标,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推出了线上直播栏目“艺起前行·周一不休演系列返场”。

截屏2022-04-04 上午8.57.31

该栏目将在剧场重新开放前持续播出,内容涵盖文化艺术领域大师名家齐聚的文艺盛典、实力音乐剧演员演唱经典剧目选段、青年音乐家演绎古典音乐会、剧院慢直播等。顶级艺术家和代表传承人领衔,一众青年艺术家积极参与,展现音乐戏剧、器乐曲艺等作品精粹,在居家抗疫时丰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凝聚正能量、振奋市民抗疫信心;传递爱与力量、人文情怀。

截屏2022-04-04 上午8.58.07

截屏2022-04-04 上午8.58.22

目前,“艺起前行·周一不休演”音乐剧纯享版特别返场已完整播出;“未来大师系列返场”也已陆续上线;还有群星荟萃的艺术盛典、特别策划的《云游九棵树》均在代播列表上。

音乐剧纯享版特别返场

自2019年10月正式运营以来,九棵树不久就受当时的疫情影响按下暂停键,并从彼时便开始思考线上线下联动的可能性,积极孵化了“周一不休演(Monday Musical)”音乐会直播栏目,在剧场约定俗成的“休演日”周一,将Monday Off 变为Monday OnAir,带来近乎live现场的线上观演体验。如今面对相似的停摆境况,九棵树更能坦然面对挑战:最初停演时就开始着手筹备视频素材整合。《剧院魅影》《妈妈咪呀》《谋杀歌谣》等火热剧目选段串烧,流行、爵士、摇滚、童话等不同风格碰撞,节目播出后引起激烈讨论。

截屏2022-04-04 上午8.58.31

未来大师系列返场

《九棵树“百人百场未来大师”系列音乐会》为一批批专业成绩优秀、获国内外大奖的音乐学子提供了交流成长的平台、展现才华和实现梦想的舞台,旨在孵化青年艺术家,促进其艺术道路发展、推开成为“未来大师”之门。从获世界大奖的“00”后青年指挥家与新古典室内乐团音乐会、到美声独唱咏叹古典乐璀璨芳华;有钢琴、小提琴、低音提琴、手风琴、大提琴多种形式的默契合作,也有钢琴独奏配以趣味讲解等。该系列也兼具公益性,为市民观众提供走进剧场、深入了解古典乐的机会;迄今为止21场音乐会几乎场场满座,引领文化生活新风尚。

截屏2022-04-04 上午8.58.41

截屏2022-04-04 上午8.58.50

“音乐无国界”大型音乐盛典

指挥大师汤沐海执棒九棵树国际爱乐乐团,携手歌唱家黄英、小提琴家宁峰、钢琴家汤蓓华、歌唱家影子等享誉海内外的名家齐聚呈现艺术饕餮。中西传世著作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和《查尔达什舞曲》接连演绎;从《今夜无人入眠》《G大调弦乐小夜曲》、到《彩云追月》《茉莉花》《长江之歌》,还有音乐剧、歌剧名篇联唱...一首首驰名中外的金曲令人荡气回肠。

截屏2022-04-04 上午8.59.05

截屏2022-04-04 上午8.59.12

截屏2022-04-04 上午8.59.18

“奉贤的日子•花开的样子”大型公益演出

国家一级演员奚美娟携手著名演员郝平深情诗朗诵;上海音乐学院院长、教授:廖昌永以其醇厚歌声咏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登上央视春晚演唱《可可托海的牧羊人》的王琪及实力音乐唱作人海来阿木献唱各自名曲;沪上知名滑稽戏演员及主持人陈靓、潘前卫也纷纷献演。

截屏2022-04-04 上午8.59.29

截屏2022-04-04 上午8.59.40

云游九棵树

正值踏春时节,九棵树也为无法外出的人们策划了《云游九棵树》慢直播,以期融汇成特殊时期疗愈人们内心的清流;也希望在无法走进剧场时,能和市民观众维持紧密的情感联结。

截屏2022-04-04 上午8.59.57

截屏2022-04-04 上午9.00.06

不论外界情况如何变化,高品质演艺内容始终是剧院的核心竞争力。2022年已是九棵树运营的第3年,一路纵有艰难险阻,却依旧敢于“逆风而行”。大幕落下的日子里,九棵树除了持续开展线上栏目,也在积极筹备更多日后的演艺内容。“九棵树春日音乐季”将作为第38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节中节,让广大观众和乐迷共度乐满人间的春日;全新孵化制作的沉浸式互动亲子餐秀,将通过跨界国潮风格和前所未有的参与方式,打造新兴亲子游玩胜地;“之地”剧场(“Z SPACE”)概念涵盖“悬疑之地”、“XR之地”、“舞动之地”三大系列,均为针对不同垂直受众市场策划的细分主题,悬疑剧《深渊》、舞剧《孔子》等重磅剧目均已在待演列表上。此外,九棵树还依托生态剧场的独特优势,不断升级筹划“夏夜星河造梦计划”、“好运市集”、“九棵树流行音乐盲盒”、“露天电影”等户外文娱活动。

截屏2022-04-04 上午9.00.18

未来,九棵树将全力营造全天候不打烊的艺术氛围,以及融合餐饮、文化、文创、休闲等多业态的新消费场景,并通过创新性的XR科技剧场联动线上线下,刷新观众对未来剧院的想象,展露九棵树在打造演艺全产业链上的广阔视野和多元布局,以及助力奉贤新城文化建设的积极姿态。

截屏2022-04-04 上午9.00.26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