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出台助企业促发展政策 涉及退税减租稳岗等

2022-03-29 14:45     上观新闻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28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按照市委部署,抓好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就是新一轮核酸筛查工作。要确保采、送、检、报各环节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做好组织实施,避免人员集聚,强化资源保障,推动工作落实。要全力加快阳性感染者转运,做到日结日清,严防交叉感染。要加快推进集中隔离救治场所建设,同步做好医护人员配备、防疫物资储备。要切实保障民生,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和应急就医保障,确保平价供应、量足价稳,确保紧急、危重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并做好矛盾排查和纠纷化解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并指出,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针对性问题的解决、突出骨干企业和产业链供应链平稳有序,统筹好各类政策之间的配套协同。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层面政策,进一步扩围、升级和创新上海政策,在退税减税、降费让利、房租减免、财政补贴、金融支持、援企稳岗等方面出台实施助企政策,企业有什么困难就解决什么困难。要实施精准推送、线上办理、免申即享等便利化措施,尽早尽快将惠企措施送到企业手中

会议指出,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当前,帮助工业企业稳定生产,并着眼长远,加快突破核心技术,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要坚持普惠施策和精准扶持相结合,尽快落实普惠性措施,同时针对不同行业、规模和阶段企业的需求,予以精准支持。要坚持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将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同时要结合大走访大排查,及时研判、灵活出台更多支持性政策。

会议指出,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依法行政,提升效能,事前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事中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事后全面主动落实政务公开。要强化服务,进一步拓展参与渠道、丰富参与形式,加快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出台助企业促发展政策 涉及退税减租稳岗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