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奉贤营商环境“妈妈式”服务令人暖心

2022-01-19 16: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528620955

瓴路药业集团将“尽全心助力瓴路发展 用全力服务中国腾飞”的锦旗递给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48586250

瓴路药业集团将锦旗送给奉贤区市场监管局。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张莉莉 记者鲍筱兰 “真没想到,当天就能拿到电子营业执照,奉贤这些专业、热情的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1月18日,瓴路药业集团对上 奉贤营商环境“妈妈式”的服务分外感激,并将一面写着“尽全心助力瓴路发展 用全力服务中国腾飞”的锦旗递给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如意和奉贤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查红的手中。

“奉贤的'妈妈式'服务让他们倍感温馨”,瓴路药业集团执行财务总监王凌说。作为高瓴资本集团100%加持的癌症创新药企业集团,瓴路药业集团于2020年成立,致力于成为集临床、研发、生产、销售等为一体的生物医药行业领军企业。但在迈入产业化的过程中,必须要寻找一个最佳的落脚点。经过多方考察,2021年,我们决定落户东方美谷核心区。

东方美谷集团在第一时间帮客户做好落户资料。一般情况下,外资企业办理从查名到出证需要10-15个工作日,其中需要法人、股东、监事等人员信息证明材料原件,而由于疫情原因,企业法人身在马来西亚无法到场,材料快递来回又耽误时间。于是,去年8月30日,一场特殊的视频会开启,招商服务部工作人员卫敏与法人连线,向对方悉心讲解办理要点和流程,一步步为对方填写相关信息并上报奉贤区市场监管局,通过事无巨细的沟通,顺利帮客户申请“好点子”营业执照,当天办理申请、当天拿到了营业执照。

而在去年12月,企业想在营业执照上增加“药品进出口”这一经营范围。由于企业人员在市区,东方美谷集团招商人员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市场监管局,并帮助企业代为办理,1月6日提交材料,1月7日就拿到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令企业十分意外:“招商服务人员经常会对我们虚寒微暖,询问我们推进过程中有什么困难,这让我们非常感动,奉贤的办事质量和效率令人惊叹。”

为企业解难题,市场监管局也发挥了独特作用。“我们在办理执照工程中,开启容缺受理,帮助企业尽快办理执照,后续补足材料。”区市场监管局注册许可所东方美谷组组长俞斌介绍,把原先7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工作缩短到1个工作日,使企业享受到更加精准精细的服务。

在企业要进行税务事项办理时,东方美谷集团积极协助企业提供合同等开票证明材料,做到企业在迁入前的开票版本保留,并且额外协助申请长期增量的额度,省去了企业反复网上申请发票增量的次数。

瓴路药业集团对东方美谷集团的付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瓴路爱迪思(上海)有限公司徐黎表示,“奉贤真正把企业的事当成家里的事,把企业家当成自己人。希望未来尽快实现产业化,让老百姓用到我们的抗癌药品,为健康中国作贡献。”

东方美谷集团为了优化营商环境,其实,在2020年疫情期间,就建立起“驻企店小二”工作机制,培养金牌招商服务团队,与每一家企业结对,倾听企业诉求,帮助企业纾困。不论是厂区改扩建,还是各类申报工作;不论是园区道路美化,还是疫苗接种工作,“驻企店小二”都能够跨前一步,及时搜集企业的急难愁盼,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点对点服务,为药明生物、上海莱士、源培生物等企业解决一个又一个的实际困难。

“我们必须反应及时,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落实企业的诉求,从细小的环节为企业提供帮助,激发企业的创新创业活力,为打造美丽健康产业高地集聚更多中坚力量。” 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飞表示。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