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金华排名2021年城市 高质量发展百强第36名

2021-09-18 12:31     金华日报

近日,新华网发布由“壹城智库”研究制作的“2021城市高质量发展百强”名单。在全国29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除香港、澳门和台湾),金华名列第36位。

据了解,该榜单基于一套城市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包括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安全发展以及综合指标等方面的情况。

“壹城智库”通过数据分析,认为金华在经济总量、地方财政收入、第三产业所占比重以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方面的指标相对有优势。尤其是第三产业所占比重为58.1%,位居全省第2,仅次于杭州,表明金华在经济协调发展、产业结构优化方面稳步推进。

从全省层面看,浙江地级市全部上榜,这主要得益于较高的居民收入水平、较快的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进程。也从一定程度上表明,浙江建设国家共同富裕示范区具备良好基础。

此外,义乌市、永康市、东阳市上榜“2021县域高质量发展百强”,分别位列第7、第53和第54。东阳市横店镇、义乌市佛堂镇、武义县桐琴镇、永康市古山镇、永康市芝英镇、义乌市苏溪镇和义乌市义亭镇上榜“2021镇域高质量发展500强”。(陈涵

【责编:倪珺】
原标题:金华排名2021年城市 高质量发展百强第36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