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金华婺城:一线挖掘服务先锋,多维选树实干人才

2021-04-14 15:38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马晓芬、记者沈贞海报道 日前,获评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闪光婺星”的白沙溪申遗团队主要成员江勤学,已经履新该区莘畈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新岗位,正以火热的激情投身于基层党建、红色基地建设等工作。

据介绍,2019年10月底,婺城区启动了白沙溪三十六堰申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工作。此后,江勤学带领着申遗团队往返50余趟,将45公里申遗之路以步丈量;走访干部群众360余人,笔记本记满5本,全面了解白沙溪三十六堰的前世今生……凭着一股子攻坚争先的干劲,该团队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白沙溪三十六堰成功申遗,为金华新添一张世界级“金名片”。

“在婺城区‘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和深化‘三服务·婺城家服务’2.0的赶考浪潮中,‘闪光婺星’是对我们成绩的总结,更是接续奋斗的开始。”江勤学说,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干出优异成绩,才能不辜负组织的厚爱。

干部肯担当,源于组织会激励。近年来,婺城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三服务·婺城家服务”为载体落实“整体智治”,推动全区党政机关高效协同、深化争先创优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在服务一线挖掘了一批担当有为、实效突出服务先锋。结合“闪光婺星”选树工作,培育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榜样文化,打造全链条、宽领域、多层次的干部持续激励体系,在全区上下营造出了拼争抢创的良好氛围。

在选树过程中,婺城区以服务率、解决率、满意率为评定核心,既选人、又选团队,选树对象的范围包括产业振兴类、改革创新类、花满婺城类、公共服务类、社会治理类、生态环保类、红色引领类、文明创建类八个大类别,形成了“行行出状元”的好氛围。同时,选树工作既看日常工作、又看克难攻坚,既挖掘选树扎根一线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老黄牛”,又挖掘选树立足岗位、急难险重一线的“急先锋”,全方位选树优秀典型,全覆盖激励干部担当有为。截至目前,全区共选树优秀党员干部881名,团队71个,在全区形成了榜样引领、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不但如此,婺城区还将“闪光婺星”选树工作与干部考核、干部任用有机结合,在发展党员、提拔任用、考核表彰等方面对工作实绩突出的优秀“闪光婺星”予以适当倾斜,深度激发干部争先内能。截至目前,已有36名优秀“闪光婺星”被吸收入党,11名优秀“闪光婺星”转任重要岗位。同时,开展“红色薪火”工程,抓好常态配备和后续培养,选派27名优秀年轻“闪光婺星”到“四大四比”等重点工作接受锻炼,为全区干部队伍注入年轻血液,不断锤炼打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婺城铁军。

【责编:蔡若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