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中国移动将解读“5G+AI”广阔前景

2020-07-04 11:4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5G领衔的通信基础设施正在“新基建”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而人工智能日新月异的进步,更赋予了5G新基建更锦绣的发展前景。7月10日13:30,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期间,中国移动将同步开启“AI新基建 5G新机遇”云端主题论坛,为全球观众提供以“屏对屏”方式解读“5G和AI”的广阔舞台。

如果把"新基建"比喻为我国经济向前发展的新引擎,那么5G+AI将是未来推动我国经济增长和科技进步的新燃料。中国移动在历史关头勇担重任,全力推进5G+AI的融合发展,为服务产业智能化转型升级练好软实力,为国家实现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夯牢硬基石。5G和AI碰撞共鸣,将会给产业界带来哪些深刻变革?中国移动将在云端主题论坛上在线为观众一一揭晓。

5G+AI行业大咖一起说明白

据悉,此次论坛将分为两大板块,其中“5G释放AI潜能”板块邀请工业和医疗垂直行业代表,分享5G与AI融合如何为行业注入新动力、提升竞争力;而“AI注智5G网络”板块则齐聚行业专家、高校教授和网络设备合作伙伴,共同探讨网络智能化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如何通过合作共赢实现对产业和经济发展的赋能与带动作用。

同时,云展厅还将聚焦近期市民百姓关注的热点,邀请上海知名小学校长和援鄂医院院长等进行“云访谈”,与观众面对面回答最关心的问题,讲述5G和AI 为校园、医疗等行业提供安全保障、促进行业数字化升级。

VR+8K云上展厅将开门迎客

7月9日至11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由上海移动搭建的云上展厅也将正式掀起神秘面纱。观众通过手机、或者VR眼镜、PAD等终端设备,可以展开一场“云+端+网+屏”的沉浸式5G之旅。线上云展示平台将呈现5G融入百业、5G助力复产复工、5G新型智慧城市、云上5G创新港展厅等数字化场景。线上观众扫码即可步入虚拟展厅,享受上海移动5G技术加持下清晰流畅的VR+8K全景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全球首个综合性5G应用展示及联创平台——“5G全球创新港”,将首次上线对外开放。位于上海北外滩核心地区的热门展馆“5G全球创新港”作为上海移动云上展厅的一部分,将在线开放包括综合展示厅、5G急救实景体验区、“5G应用在上海”展区、5G应用互动体验区和“魔都幻影”体验区在内的全部展区。观众无需预约,即可360度全景看遍这个全球“网红”5G展厅。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