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张江科技城暖心减租金,共同稳复工

2020-02-21 21:1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要稳就业必须先稳企业。中小企业在上海张江高科的企业构成中占到九成,如何保护这支创新最活跃、发展最快速的力量,减少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近日,张江高科根据市、区两级政府“进一步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精神,进一步落实“减免租金”、“推进复工”等帮扶措施。

确保租金减免落到实处

房租作为刚性支出,对广大经营受影响的中小企业形成了一定负担。面对疫情考验,张江集团、张江高科等浦东新区区属国有企业与时间赛跑,为企业纾困,迅速出台了针对中小企业客户制订详细的租金减免方案。

张江集团表示,对于承租其自有经营性房产,自身从事生产、研发、办公和商业配套等生产经营活动的非国有中小企业,只要不存在恶意拖欠租金、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等负面清单行为,都可免除2月、3月两个月的房租。

张江高科推出将对承租其房产,从事生产经营和研发办公的中小企业,先行免收2月、3月两个月租金的举措。对孵化器、包租企业等间接承租企业实行租金减免时,特别要求它们对实际经营的双创企业予以减免。

此外,张江科学城内的众多业主型非国有企业,也积极响应号召,减免租金、缓收租金,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荣怀科技广场、炬创芯大楼、亚兰德园区、百坚置业等,纷纷对客户实行半个月至两个月不等的房租减免优惠;对园区和楼宇内受影响严重的食堂、超市、咖啡厅等商业配套,星月投资、华平科技园等表示将减免1到2个月的租金。

双管齐下推进有序复工

在企业复工期间,张江集团、张江高科在张江管理局的统一指挥下,一面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一面积极帮助企业安全有序地复产复工。想尽办法帮助企业解决急需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和设备;运用消毒机器人等科技力量,对园区和楼宇公共部位严格消毒;通过扫码识别身份、热成像仪自动测温等,帮助复工人员快速核验入园进楼;在高峰时段,组织干部队伍和党员志愿者帮助园区进行疏导交通、分散人群等秩序维护工作。

对于复产复工后企业,张江管理局通过企业服务体系不断收集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位于国际医学园区的康达医疗,是一家专注于医学影像设备的医疗器械公司,疫情发生后,收到了湖北卫计委200台移动X光机的紧急订单。为了尽快支援一线,张江集团积极与市、区相关部门沟通,请专业防疫部门上门指导,确保其提前开工、加速生产。

对于延迟复工或者选择“云办公”的中小企业,张江集团旗下张江创新学院送上一系列与企业管理和职业培训相关的微课,确保企业员工“停工不停学”。张江创新学院联手芯片生态平台“摩尔精英”推出的集成电路网课,能帮助集成电路行业的工程师宅在家里,依然“充电”学习;与普华永道创智中心携手推出的微课,则传授了防疫期间企业应对的指南,助力企业提高疫情期间用工及人员流动管理能力,提升企业业务连续性能力。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