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投资机会

新版中国投资指南网在第三届进博会上正式上线

2020-11-05 16:17     东方网

11月5日上午,新版中国投资指南网在第三届进博会外商投资专题发布会上正式上线。新版中国投资指南网围绕“引进来”、“走出去”、“投促机构”和“外商投诉”四条主线,运用全新架构及大版面图片、视频等方式,强化了网站的专业性,提升了网站信息的直观性和易得性,实现了用户在线参会报名、项目智能推送等特色性、精准化服务。

“引进来”栏目设置了走进中国、投资中国、外商在华投资的法律制度、外籍人士在华生活和办事流程五项内容,并与中国各地投资环境、外资统计数据、法律法规、研究报告融会贯通,从宏观到具体,从整体到局部,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走出去“栏目集中展示了境外各国投资环境、对外投资项目、国外地区及行业研究报告以及国际组织、国外投资促进机构、驻外使馆经商处等主要联系信息,为国内企业开展对外投资提供有力支持。

“投促机构”栏目采用符合用户阅读习惯的倒计时、线上报名等方式,通过专题栏目形式突出展示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等主要展会及重大活动,多双边投资促进合作伙伴动态信息、中国市与美国芝加哥市贸易投资合作联合工作组等多双边专题信息,加强投资信息交流共享,为双方企业与机构提供服务与支持。

“外商投诉”栏目公布《全国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办法》《全国外商投资企业投诉中心办事指南》《全国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机构名录》,介绍国家与地方分级负责处理外商投诉案件的工作原则,投诉人的权利义务,全国外资投诉中心处理投诉事项的范围、条件、方式与流程等。

今后,新版中国投资指南网还将利用先进的网络技术实现多媒体、智能融合的新模式,将网站逐步打造成权威性高、覆盖面广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朱贝尔)

【责编:倪珺】
原标题:新版中国投资指南网在第三届进博会上正式上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