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数码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海徐汇分会场突出“元宇宙”新赛道

2022-08-29 14:0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9月1日-3日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在浦东张江和徐汇西岸设分会场。届时徐汇分会场是怎样的呢?在8月26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徐汇区副区长俞林伟表示,徐汇分会场将以“智联世界、元启西岸”为主线,重点突出三个“新”;充分利用徐汇数字经济产业的深厚基础,争取成为元宇宙新赛道的领跑者。

2018年,徐汇承办了首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率先启动上海首个人工智能发展集聚区建设。今年1月,徐汇又将元宇宙写进政府工作报告。

俞林伟表示,今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是元宇宙新赛道鸣枪起跑的盛会,徐汇将把大会作为行业对话“新平台”、投资环境“放大器”和优质资源“引力场”的重大机遇,秉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办会理念,支持、鼓励腾讯、米哈游、商汤等数字经济领军企业,以及德勤等专业机构共同打造元宇宙行业盛会。

徐汇分会场将以“智联世界、元启西岸”为主线,重点突出三个“新”:

一是突出“元宇宙”新赛道。徐汇将重磅打造“1+2+X”论坛矩阵,围绕人机交互等元宇宙支撑技术演进和产业生态构建,邀请近百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嘉宾碰撞交流,共话元宇宙产业发展;二是突出AI产业新趋势。元宇宙不同于人工智能,但是元宇宙离不开人工智能技术,在论坛主题和内容策划上,一方面徐汇将继续聚焦人工智能前沿基础研究的扎实推进,另一方面注重人工智能在医疗、文创、消费等重要行业的百花齐放;三是突出AI流量新变革。智能终端是数字经济的流量入口,也是数字经济的重要承载实体和产业链、创新链牵引力量,徐汇将结合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打造一场“元宇宙”产品终端应用场景展,我们命名为元住民的世界,观众可以沉浸式地体验数字人等泛娱乐终端场景应用,参会体验度和感受度将全面升级。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