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数码

2021全球智博会周四开幕 其间将有17场创新产品发布会

2021-09-15 14:02     苏州日报

9月13日,2021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宣告了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即将进入“金鸡湖时间”。据悉,9月16日至18日,第四届全球智博会将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发布会透露,展会今年的规模全面升级,不仅带来了20余场由业内顶尖专家学者领衔的高峰论坛,还将献上多场新品发布和AI黑科技精彩表演。此外,大会还增加了“六奖一招”,即六大奖项和人才专场招聘会,为苏州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凝聚更多创新力量。

作为国内人工智能产业四大展会之一,全球智博会此前已连续3年在园区举办,日益成为人工智能技术、产业、资本、人才等各类要素集聚、联通、对接、整合的一站式平台。今年3月,苏州获批建设以园区为核心先导区的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此次的第四届全球智博会,是苏州获批建设这一国家级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平台后举办的首个人工智能产业盛会,不仅将成为国家开放创新平台集中总结与展示的窗口,也将打造行业科技创新成果年度秀场。

在今年的全球智博会上,园区将充分展示最新的创新成果,重点突出“AI+制造”“AI+医疗”“AI+金融”“AI+文旅”等本地特色领域,并深入推进各类生态合作,搭建招商与人才对接的平台。此次不仅增设“硬科技生态展”,汇聚来自全国的潜在优秀招商项目,还将举办5场国家平台企业及其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与本地企业的对接交流会。届时,来自海康、百度、华为、平安、商汤等人工智能的“国家队”技术代表,将与苏州本地人工智能生态链相关企业进行深度对接与交流。

2021全球智博会将集结10多名国内外院士和顶尖专家,带来数十场精彩绝伦的主论坛讲演。多家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的领袖级人物也将就智能制造、智能出行、智能经济、AI+法律、AI+教育等热点领域发表主题演讲。聚焦AI技术创新与应用落地,2021全球智博会邀请了不同领域的创新前沿企业参展,其间将有17场新品发布会,呈现新海内最新创意产品,涵盖了人工智能产业的热门领域,呈现一场可听、可视、可玩、可互动的人工智能盛会,彰显中国创新力量。

为集中展现园区人工智能产品创新应用成果,大会将开设多个重磅展区,打造优秀应用场景实景体验,思必驰、艾吉威等园区人工智能代表企业均有“拳头产品”亮相。本届全球智博会还特设主题为“AI由你,触动未来”的线上+线下人工智能行业专场招聘会。目前,已有超过60家人工智能行业企业报名参加,提供招聘职位400余个。( 董捷)

【责编:倪珺】
原标题:2021全球智博会周四开幕 其间将有17场创新产品发布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