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数码

一个超级终端控制不同设备,这套最新发布的国产操作系统真香!

2021-06-03 10:51     新民晚报

手机、PAD、手表、车机以及各种物联网设备,如果为每一套设备提供一个操作系统,那么连接将变得复杂,智能设备无法提供更好的智能体验。6月2日晚间,华为公司发布HarmonyOS 2(鸿蒙)操作系统。这是新一代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为不同设备的智能化、互联与协同提供了统一的语言。鸿蒙系统也将成为与苹果手机iOS系统、安卓系统并立的全球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

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介绍,未来十年华为消费者业务的战略是全场景1+8+N智慧生活解决方案,重点围绕智能家居、智慧办公、智慧出行、运动健康、影音娱乐5大生活场景来构筑体验。鸿蒙操作系统打造了一个最广泛的操作系统,它不仅可以应用到手机上,智慧屏、智能手表、平板电脑甚至一个智能摄像头、一个台灯等IoT设备都能搭载鸿蒙操作系统,让体验变得一致。

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表示,鸿蒙最大的特点是,多设备之间融合成一个超级终端,让消费者像使用一台设备一样简单。除了鸿蒙,没有其他任何操作系统可以将所有设备联系起来,鸿蒙带给大家的是统一的控制中心。

这个超级终端如何应用?我们在手机上听一段动听的音乐,音质不是很好,如果此刻在你的边上有一个音质特别好的音箱,我们就会通过超级终端的控制界面把音箱和手机“拉”在一起,组成了一个超级终端,音乐就能通过音箱播放。如果是在露台上听到这种音乐,想回到房间里,同样只要轻轻一“拉”,音频就会输出到房间的音箱里。如果我们在手机上正在观看一段非常精彩的视频,走到家里的客厅,发现有一个大屏,那么同样轻轻一“拉”,让手机和大屏组成一个超级终端,你的视频瞬间就会在大屏上展示出来。

在超级终端的场景下,利用鸿蒙分布式的能力,可以让消费者根据自己的需要,任意组装场景化的超级终端。

华为同步发布了多款搭载HarmonyOS 2的新产品,包括HUAWEI Mate 40系列新版本、Mate X2新版本、HUAWEI WATCH 3系列、HUAWEI MatePad Pro等手机、智能手表、平板产品。同时带来了新一代半开放主动降噪无线蓝牙耳机HUAWEI FreeBuds 4和两款高端显示器HUAWEI MateView和MateView GT。

此外,华为手机、平板等“百”款设备将陆续启动HarmonyOS 2升级,让消费者在多款智能终端上体验到万物互联时代高品质的全场景智慧生活。

华为公司预计,2021年底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设备数量将达3亿台,其中华为设备超过2亿台,面向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各类终端设备数量超过1亿台。

余承东表示:“随着每个人身边的智能设备越来越多,我们已步入万物互联时代。没有人会是一座孤岛,每个人、每个设备都是万物互联大陆的一部分。”(叶薇)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一个超级终端控制不同设备,这套最新发布的国产操作系统真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