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数码

第二十届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会长三角选拔赛在沪举行

2020-08-24 10:55     新民晚报

图说:第二十届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会长三角选拔赛在沪举行 新民晚报记者孙中钦 摄

昨晚,2020年上海科技节“科学之夜”专场活动,点亮了位于宝山智慧湾科创园的上海科普公园。其中,智慧搭建、智造未来、3公斤乐高相扑、越野拉力、迷宫求解、火星救援、女子消防等12项兼具经典与创新的robotex赛项人气爆棚,吸引了千余位参赛者来到第20届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赛长三角选拔赛现场,动手动脑,创新探索。

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会)是一项面向全球4-60岁所以机器人爱好者的比赛,每年全球有超过50多个国家的近万支队伍参加各级robotex选拔赛。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成为机器人领域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国际元素最丰富的顶尖赛事。今年,本赛事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联合指导,欧合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特别支持,成为上海科技节期间颇具人气的重点活动之一。

据robotex中国组委会主席辛竹女士介绍,今年的大赛吸引了来自上海市及其周边10余个省级地区1000多支队伍近4千名选手参加。虽受疫情影响,本届比赛无论项目设置数量还是比赛覆盖地区,以及学生参赛规模,依然创造了区选赛历届之最。“我挺乐意让孩子参与这样的赛事。孩子在这样的竞技过程中能提高自己搭建、编程甚至是现场应变的能力,开阔眼界、培养精神,这些都会让孩子受益无穷。”来自江苏南通的一位家长如是说。(马亚宁)

【责编:倪珺】
原标题:第二十届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会长三角选拔赛在沪举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