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评论

如何使巨额善款有效用于疫情防控,上海是这么做的

2020-03-11 20:28     东方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各类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热心市民等踊跃捐款捐物,支援抗疫一线。如何使巨额善款及时、足额、有效地用于疫情防控?在3月11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蒋蕊表示,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下,市民政局会同市审计局、相关慈善组织、市红十字会等,专门建立了“抗疫慈善捐赠统筹机制”。

依照该机制,相关部门根据上海疫情防控实际,主动细致摸排抗疫物资需求,再据此有针对性地设计项目,进而有的放矢地引导慈善组织精准捐助。

目前,首批设计的六个项目,已全部被全市各慈善组织认捐实施,包括“社区防疫应急箱项目”“社区医疗机构防控物资项目”“发热门诊配置CT项目”“老年助餐支持服务项目”“养老服务机构疫控紧缺物资支持项目”及“小区物业夜班安保人员关爱项目”等。

此外,蒋蕊提到,慈善捐赠是助力抗疫的重要资源,必须予以严格监管、有效规范。为此,疫情发生以来,民政部门切实加强对慈善组织的指导与监管,明确要求慈善组织必须依法依规报备公开募捐方案;对定向捐赠,切实尊重捐赠人意愿;对非定向捐赠,则加速流转、快速分配。

此外,市民政局还要求慈善组织,对疫情防控的捐赠款物,一律不收取任何手续费、管理费。

蒋蕊表示,为做好社会捐赠信息公开,市民政局建立了各基金会信息日报制度;从2月4日开始,通过上海民政微信公众号每三天公布一次全市社会捐赠收支汇总情况;从2月20日开始,每天公布一次。期间,还与新浪微博联合公布上海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情况。

下一步,上海将继续加强监管规范,督促各慈善组织及时做好捐赠款物的接收、登账、拨付等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布捐赠明细,主动接受捐赠人和社会监督。(熊芳雨 汪伟秋)

【责编:倪珺】
原标题:如何使巨额善款有效用于疫情防控,上海是这么做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