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美食

梭子蟹新鲜上市 市民尝鲜正当时

2022-08-09 13:58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东海伏季休渔期结束,今年的“第一网”梭子蟹如期进入上海松江各农贸市场和超市。不少松江市民“闻鲜而动”,抢鲜品尝这开捕后的“第一鲜”。据了解,随着梭子蟹大量上市,其价格有望更加亲民。

8月4日,记者来到人乐农贸市场,发现已有摊主将梭子蟹摆在了显眼位置,新鲜的梭子蟹个头肥壮、腹部雪白。“这是新进的最新鲜的梭子蟹。”一名摊主告诉记者,“最近两年买小梭子蟹的人少了,大多数人喜欢买大的。”摊主话音刚落,就有市民前来挑选起了梭子蟹。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100克规格的梭子蟹每公斤售价为40元,200克的每公斤为60元,300至350克的每公斤为96元。而根据往年行情,梭子蟹大量上市后,价格将更亲民。“估计在这个基础上每斤还能再便宜5到10元。”上述水产摊主说。在九峰路上的盒马鲜生超市,一名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今年的梭子蟹品质较好,后续会更肥美,价格也将更便宜。

事实上,不少松江市民早在6月就前往农贸市场询问梭子蟹售卖情况,想要第一时间尝鲜。“打算清蒸,加点生姜和米醋就很美味。”一名市民边挑梭子蟹边说。“想要挑新鲜的梭子蟹,先要看颜色,肚子要白还要有光泽;再来是掂重量,相同大小的梭子蟹越重,说明肉越饱满;最后是扯一扯腿,看看有没有断,判断新不新鲜。”水产摊主热情地介绍挑选梭子蟹的“秘籍”。(桂可欣)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