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美食

奉贤“金汇十二味”农产品带来“味觉盛宴”绘出智慧农业新画卷

2021-05-25 16:33     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10525160022

   中国发展网讯 在这生机勃勃的春耕时节,各类特色农产品陆续上市,农用机械也开始在农业生产中“大展身手”。5月25日上午,在奉贤区金汇镇新强村,就举办了一场现代农机展示暨“金汇十二味”农产品推介会,为市民带来一场农产品的“味觉盛宴”、农业机械的“视觉盛宴”。

微信图片_20210525160017

走进智慧兴农驿站,只见十几家摊位上摆满了蔬菜、水果、大米、食用菌、加工类等金汇特色农产品。新鲜可口的绿叶菜、色彩鲜艳的彩椒、酸酸甜甜的小番茄、营养丰富的鸽子蛋……这些农产品都来自金汇本地的合作社、农业企业,不仅看上去“卖相”好,价格也比平时优惠不少,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以鸽子蛋为例,平时售价约为每颗7-8元,当天优惠价为每颗5元。

微信图片_20210525160011

上午天气略显闷热,清甜可口的红瓤、黄瓤西瓜大受欢迎,许多路过摊位的市民都会来上一瓤解解渴。“试吃了一下西瓜,真的非常甜!”居住在泰日的赵阿姨“满载而归”,购物袋里装满了油豆、牛肉干等金汇农产品。

一年四季,月月都有农产品。金汇镇为本地的合作社、农户打造了“金汇十二味”特色农产品品牌,根据农作物的成熟月份,每月主打不同的特色农产品。“我们每个月都会推出不同的伴手礼,在加入IP概念后,把农产品变得又好吃又好玩。”金汇镇农业农村办负责人周海霞说,希望通过举办农产品推介会,为合作社农产品规划包装等形式,让金汇农产品卖得更好,提高农户的经济效益。

微信图片_20210525160014

除了各类农产品带来的“味觉盛宴”,现场还能近距离观察近20台现代化农业机械。被现场不少人叫做“农业卡丁车”的乘坐式割草机,可以轻松割下果园杂草、玉米秸秆,并将它们一次性粉碎还田。叶菜收割机可以在大棚或露天进行作业,能在半小时内收完2000斤绿叶菜,而如果使用人工,需要4名员工花费一天时间才能收割完。

“我们自主研发了几种农业机器人,其中就有现场的这台旋耕机器人。”来自上海达汇农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钱晨清表示,旋耕机器人到田间“认完路”,熟悉了田间种植模式后,一得到指令,就能自己到田间进行作业生产。

科技感越来越强的农业机械,让“机器换人”成为了现实,描绘出智慧农业的新画卷。(金丽娜)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