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美食

“老”店“新”开人气如何?久违的老味道回来了

2020-03-26 10:13     东方网

自上海全面推动商贸流通、生活服务业复工复产复市以来,上海的消费正加快复苏。这几天,位于奉贤区南桥镇解放西路上的老王生煎在关张近两个月后终于又开门迎客了,闻讯而来的老食客们说得最多的就是——“这次休息的够久的哈,早饭我们都没地方吃!”

在老食客的催促中开门

老王生煎是奉贤南桥的“老字号”,全上海仅一家门店,开业至今已有25个年头,老板娘小顾告诉记者,他们全家的收入都靠这小店撑着,但为了安全起见还是硬生生休息了50多天,直到最近“安全”了才开门。“我们店里制作生煎的阿姨爷叔都上了年纪,属于高危人群!”小顾直言。

在此期间,老食客们想念得紧,就时不时打电话、发微信,询问他们有没有开门,说家里孩子吵着要吃,甚至有的老客户都说撞门上好几次了。

开张后,由于客流量比以前少,老王生煎的营业时间从5点延后到了5:45,中午则依旧在12:30“任性”地关上了门。原本选择堂吃的一大批“小铁粉”,现在大多选择打包带回家,这也让店里少了不少孩子的欢声笑语。“生意总会越来越好的,一切都会恢复正常的”,对此,小顾充满了信心。

节令新品助推人气

逐渐“复苏”的还有南桥镇最热闹的人民南路商业街,在这条路上,不少奶茶店、烧烤店、服装店、美甲店等店铺都恢复了营业,就连街边的修脚店里都开始有人在修脚了,空气中又有了往日的“烟火气”。

老盛昌汤包馆在疫情期间只提供外卖服务,直到两星期前才恢复堂食,除了最受食客欢迎的传统汤包外,正值清明期间,店内早早上新了时令美食青团,豆沙味、咸蛋黄肉松味一应俱全,颇受市民欢迎。来店堂食的顾客也很自觉,不需要工作人员的提醒,都选择错开落座。店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疫情尚未结束,店内推出了不少半成品,推荐顾客外带或外卖,拿回家自己稍加加工,一样是熟悉的老味道。

熟悉的“排队”又回来了

在华栗王门口,熟悉的排队场景又出现了,虽然没有往日那么长,但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南桥街头来说已经是久违了的。小小的门面,20几年来,一到栗子上市季节顾客都排起了长龙,满街飘散的栗子香带来了冬日的温情。

当然,现在排队的顾客都会自觉保持一定的距离。虽然这家只做外卖的街边小吃店疫情期间一直开着,但生意相较过往还是下降不少。店员告诉记者,最近的人慢慢多了起来,上周双休日,门口又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熟悉的场面让店员们很高兴也充满感慨。

老味道亟待人气复苏

据记者观察,在奉贤南桥,许多有特色的老味道都已经开门迎客,但是人气还是不同往日。像王中王鸡骨酱面、群英面馆、阿平米线等南桥市民耳熟能详的老店,其总体客流量还是远没有恢复往日的景象。

临近饭店,鸡骨酱面店里的食客三三两两地坐着,不少顾客还是选择了打包外带,而开在深巷的群英面馆更是门可罗雀。

熟悉的生活正在回归,久违的味道一直没变,而人们对于“老味道”的记忆更不会消散,随着大街小巷的人流越来越密,路上来往的车辆越来越多,顾客盈门的日子一定会到来。(奚亮 杨珺

【责编:倪珺】
原标题:“老”店“新”开人气如何?久违的老味道回来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