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名家

浙江金华书画名家与新疆温宿中小学生“共学百年党史·描绘大美新疆”

2021-07-15 14:2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1071411304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金缘轩、记者沈贞海报道 7月12日,浙江省金华市援疆指挥部会同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委宣传部共同举办“共学百年党史·描绘大美新疆”金华书画名家与温宿中小学生互动交流书画创作活动。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的青年要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未来,还要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培养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浙阿两地在实现双向互动、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中,注重文化交流互动,培养学生对祖国传统文化和书法艺术热爱的健康审美情趣,让传统文化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微信截图_20210714113146

在温宿县图书馆活动现场,来自浙江金华市文联的书画名家首先参观了馆内展出的书画作品。在图书馆一角,当看到一群中小学生正在认真书写毛笔字时,书画名家们从写字姿势、握笔方法,再到起笔、行笔、收笔书写毛笔字的整个过程为学生们一对一进行指导。书画名家们还“各显神通”,现场作画、进行书法创作,向现场中小学生展示并讲解,引得大家赞叹不已,拍手叫好。

上小学四年级的张钰萱从小就爱看爷爷练毛笔字,耳濡目染就对毛笔书法产生了深厚的兴趣,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在家练习,今天在书画名家们指导下完成的书法作品,让她倍加珍惜,她说要把今天完成的作品带回家好好收藏起来,以此来勉励自己。张钰萱说,金华的老师们教我了许多,教我了怎样拿毛笔,怎样折米字格,怎样写,在暑假里我每天都要坚持写毛笔字,写好书法。

微信截图_20210714113120

八年级学生赵馨瑞在现场看到金华老师们现场挥毫泼墨后激动的说,我看到了许多书法家在写毛笔字,他们教我怎么回笔、怎样动笔,这些知识使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努力写毛笔字,写好每一个字。

通过交流互动,孩子们不仅掌握了书写毛笔字的方法和技巧,还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并从中摄取养分和动力。

金华市文联党组成员徐敬松说,到温宿来开展这个共学百年党史,描绘大美新疆的文化采风创意创作活动,我们主要通过对温宿一些美丽的风光进行采风,收集一些创作灵感,同时也传承我们中华民族的书画的这些优良的传统,也用书画的形式,表达建党百年来取得的成就。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此次采风交流创作活动为期约一周,在此期间来自金华的书画名家将亲身体验温宿县的自然、人文景观,激发创作灵感,进行书画创作,用手中的笔书写、描绘大美新疆,促进金华温宿两地文化的交往交流交融。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