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名家

以书法艺术浸润市民修养 "张弼杯"书法篆刻赛作品展在奉贤开幕

2020-12-22 11:48     东方网

12月21日,首届“张弼杯”书法篆刻大赛作品展开幕式在奉贤区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举行。经评委初评、终评,101件作品入展,内容多为张弼诗词,正、草、隶、篆、行五体皆备。

张弼,明代书法家,松江府华亭县(今上海奉贤青村)人,善于写诗文,其草书作品用笔奇崛,线条流畅,被誉为“吴中草圣”。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方──奉贤区青村镇,不仅是张弼的故里,还广泛流传着“一门三进士”和“廉石还乡”的佳话,而且自古以来,青溪文人雅士频出,诗词文化、书画文化、民俗文化,在这里遍地开花。

本次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共收到来自30个省、市,港澳台及海外地区参赛作品3272件。由上海市书法家协会特邀全国书法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原则,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认真有序的初评、复评和终评,共评选出获奖作品12件、入展作品101件。

据悉,本次展览设立于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艺文空间,展期为一个月。记者在现场看到,入展作品形式多样,多以张弼诗词为创作内容,正、草、隶、篆、行五体皆备,展现出了参赛作者对书法理念的革新与探究。

其实,奉贤区历来对书法艺术情有独钟,享誉全国的“言子杯”国际学生书法大赛已在奉贤区成功举办七届。大赛的举办不仅培养了市民的文化素养和道德修养,也是精神文明素质的重要体现。

据了解,为进一步挖掘传承传统文化的底蕴和价值,奉贤区青村镇正在积极推进张弼书画院规划建设,旨在将其打造为集学术研讨、艺术交流与创作、书画展览、沙龙讲座等于一体的公共文化空间,进一步推动“青溪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奚亮)

【责编:倪珺】
原标题:以书法艺术浸润市民修养 "张弼杯"书法篆刻赛作品展在奉贤开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