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首届丽水艺术节“处州万象夜”点亮年轻时尚丽水城

2022-11-25 12:2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麻凯程、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艺术万象,活力处州。”11月24日晚首届丽水艺术节“处州万象夜”星火点亮仪式在南明湖畔举行。

“潮品”汇聚,文艺“集结”。首届丽水艺术节“处州万象夜”在南明湖畔应星楼下璀璨点亮。点亮仪式上,暖场氛围《艺Bar》、开场行为《星星相应》、后声计划《听说戏曲回来过》、时尚呢喃《桨你一朵小红花》、城市节拍《我的地盘我做主》、主题歌舞《万象更新》、情景+青瓷打击乐《你好,china》……形式多样的艺术表演,为现场所有人带来新时代丽水的艺术风貌,将丽水年轻、时尚、浪漫的艺术品质、文化气质、城市形象,体现得淋漓尽致。

当晚的活动,以“一场集中展演+一场万象市集”为核心内容,多点、流动的“处州小剧场”文艺星火徐徐展开,一条环南明湖艺术风景线令人赞不绝口。“艺术万象、活力处州”文化品牌就此“铺开”。

《钢铁洪流进行曲》《我爱祖国的蓝天》《北京喜讯到边寨》……在瓯江魂公园萨克斯团队动听的演奏,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聆听;电音乐队、小提琴演奏共同协作,为莲花草坪公园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南明湖码头,《风雅颂》非遗婺剧表演,宛如南明湖水面上的一颗明珠,荧光桨板等文体活动汇聚成了南明湖畔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丽水市博物馆东侧广场,“万象市集”活动火热开展,活动汇聚三大特点:“有腔调”“很潮”“有创意”六个板块 六种“潮玩”:“潮”物集、“潮”好玩、“潮”有戏;“潮”美宿、“潮”有味、“潮”非遗;全市艺术文创、咖啡餐饮、潮流体验等40余家            文旅企业集合于此,该活动将持续到11月26日。

此外,市集现场,非遗艺术工艺展示、时尚文创好玩美物、丽水文化地标民俗小吃、动感互动体验、街头艺术演艺和网红在线直播等多元文化内容,直接让市集成为不少年轻人打卡、体验、消费的潮酷“打卡点”。

厚植丽水城市文化品牌,展示丽水年轻、时尚;浪漫的艺术品质,展现丽水的文化气质和城市形象,这场全民参与的艺术盛会,你去了吗?(本稿图片由兰雷伟、雷宁、商政君摄)

640 (3)

640 (2)

640 (1)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