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聚焦“康养、文化、旅游”:金华山举行系列活动“迎省运 奔共富”

2022-06-27 15:5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20626132726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夏季的金华山,峰峦叠翠,高寒清洄,是避暑康养的理想胜地。6月25日,金华山年度重量级活动——第二届金华山康养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欢乐启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金华市教育局、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金华市体育局、金华市社会科学联合会等单位主办。

“遥望芙蓉山水翠、黛绿深处是金山”。早在1800年前金华山就曾与“五岳”齐名,素有“江东名山”的美誉。今天的金华山,自然风光秀美奇绝,文化底蕴浓郁厚重。2019年高分通过景观资源质量评审列入国家5A级景区预备名单,先后获得了中国健身名山、中国登山训练基地、国家级摄影创作基地、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单位、浙江省十大名山公园等多项国家和省级荣誉称号,一幅“文化为核、康养为魂、旅游为翼”的金华山发展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据介绍,今年金华山康养文化旅游节的主题是“迎省运 奔共富”,将结合观光游、休闲游、体验游产品,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分乐“动”金华山、品“味”金华山、问“道”金华山、畅“游”金华山四大板块,包括2022“环八婺”金华市自行车爬坡联赛、第二届金华山八大碗美食比赛、“康养游•幸福吃”第二届金华山美食市集、“乐游金华山 共赏少年梦”金华山主题征文活动、“水墨金华山•绘就共富路”书画、摄影展等20多项活动,承包你的整个夏天。

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华山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快建成“生态名山”、“文化名山”、“康养名山”、“共富名山”,继续培育生态、文化、康养等旅游新业态,努力将金华山打造成为特色鲜明、全国知名、世界有影响的中国文化名山、国际化道养休闲旅游目的地。

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金华山自行车骑游活动、“水墨金华山•绘就共富路”书画展等活动。(本稿图片均由李建林摄)

微信图片_202206261327262

微信图片_20220626132726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