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浙江文旅专家团到访新疆新和调研文旅产业

2021-05-27 10:0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陈末末、记者沈贞海报道 5月23日至25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毛水根带领的浙江文旅专家考察团到访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就新和县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转型升级进行调研考察。

在新和县调研期间,浙江专家团一行先后来到新和县博物馆、“民族乐器之乡”加依村、通古斯巴西古城遗址、乌什喀特古城遗址、汉唐文化产业园、沙漠花海景区等实地考察调研,并围绕新和县十四五文旅规划编制、景区提升、文旅融合发展等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浙江文旅专家团认为,新和县立足自身优势,秉持“文化强城文旅并重”的发展理念,在业态布局上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坚守发展与保护,高起点建设各景区景点,不断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在推动“旅游+”的融合发展格局、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发展、打造文旅产业“升级版”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浙江文旅专家团指出,后疫情时代的文旅产业发展呈现新特点,迎来新机遇。要结合自身优势,深挖特色亮点,强化产业融合创新,大力发展特色旅游;要进一步强化旅游要素配套,加大对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投入力度;要更加重视软环境建设,展现标杆性、示范性特点,切实推动文化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文化润疆”“旅游援疆”是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浙江文旅专家团新和调研活动得到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专家团层次高,水平好是该团最大的特色,充分体现了浙江对“文化润疆”“旅游援疆”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阿克苏地委宣传部副部长、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信息组组长杜挺,新和县委副书记、丽水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新和县委常委、副县长、丽水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朱剑成,新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强等先后陪同调研考察。

640.webp (1)

640.webp (3)

640.webp (4)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