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2020“莲都100”越野赛在古堰画乡热力开赛

2020-11-14 10:2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13249669283125647

赛事海报。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练晶晶、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穿行在绿水青山之间,会有怎样的一番感受?”11月14号,众人期待已久的2020“莲都100”越野赛在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古堰画乡热力开跑。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本次“莲都100”越野赛由丽水市莲都区人民政府主办,莲都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大港头镇人民政府、峰源乡人民政府、瓯江风情旅游度假区管理中心、莲都区旅投公司协办。

据介绍,这是自2018“莲都100”越野赛以来,莲都区举办的第三届越野体育赛事活动,在多年的举办过程中,吸引了一大批越野跑爱好者积极主动去参与、去融入、去推广。

本次赛事全新升级,共有四个赛事组别,分别是超级组100公里、高级组55公里、中级组38公里和体验组12公里。受疫情影响,虽然招募比以往艰难,但群众参与的热情更加浓厚,今年公开招募已超预期目标,共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津巴布韦等1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和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118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不乏来自各地的越野高手,还特别邀请灵康、奥特莱斯等本土企业组团参加。

本次赛事起终点都在大港头镇古堰画乡景区,其中超级组100公里将经过河村、西坑、赛坑、上垟、毛山等古村落及地点,选手们一路踏古道,穿溪涧,攀爬速降,甚至还要披星戴月,累计爬升5700米,是一条解锁莲都山水风景和人文景致的精华之路。

相关负责人表示,“莲都100”越野赛是当前国内正冉冉升起的新生力量。一直以来,“莲都100”越野赛以打造“全国经典越野赛”为定位,通过项目化运作、品牌化建设、精细化管理,凭借古朴独特的自然风光、浩瀚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严谨细致的办赛流程,不断提高赛事影响力,从而宣传了城市形象,搭建出文体旅融合的交流平台。

13249669420382498

赛事地图。

那么,2020“莲都100”有哪些新亮点呢?

——赛事福利再升级。除了常规的奖励之外,2020“莲都100”越野赛的100公里组别前30名的完赛选手将获得百公里至尊荣誉——“莲都100金莲花”奖,次年报名费享7折优惠;2020“莲都100”越野赛的超级组100公里、高级组55公里、中级组38公里的参赛选手即可获得KINETIK品牌特别定制的参赛服,超级组 100公里的完赛选手还将获得同品牌的完赛服,也让热爱山野的跑友和顶级的TA合二为一。

——赛事组别再提升。今年赛事里程数从去年的80公里升级至100公里,成功晋升为一场标准百公里级赛事,补齐了“莲都100”赛道的“最后一块拼图”,真正实现了“莲都100”的目标;“莲都100”成功加入ITRA积分认证,堪称性价比之王的5分赛事,为有志于参加国际级UTMB比赛的选手提供强有力的积分和经验支持。

——赛道景色再优化。“莲都100”第一年尝试在秋天举办越野赛事,林中野径、弹石小道、乡间公路,多类型赛道搭配组合呈现给参赛选手别致的“莲都户外秋景”,带给他们100%的越野挑战;按照国际越野赛道的要求进行修复,提升基础设施,完成赛道的清理、排积水系统整治工作,共修复及维护赛道72.82公里,让赛道更加专业化、安全化、乡野化、景观化。

——体旅融合再发力。在古堰画乡景区内布置了“我为莲都”代言墙、莲仔发光气模、荷塘月色、学说丽水话、赛道沿途刀旗等十多个具有莲都特色的网红打卡点,通过本土旅游元素的融入让赛事更加多元化、特色化,为体育赋能全域旅游提供了宣传平台;在赛事起终点加入畲族民俗文化活动、篝火晚会、摇滚乐队等活动,同时在6个补给点位开展艺术雅集展示,让所有的参赛选手、旅客感受莲都的文化魅力,了解不一样的莲都风情。

此外,2020“莲都100”越野赛在疫情防控、赛道安全、赛事服务、应急工作等方面作了详尽而周全的保障措施。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