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申城各大公园绣球花开正盛 花期长可赏至夏秋交际

2020-06-09 10:04     上观

近年来活跃在婚礼手捧花界的绣球花已成功“跨界”,眼下正开遍上海各大公园。记者昨天从辰山植物园、共青森林公园、滨江森林公园等公园获悉,以网红“无尽夏”等品种为主的绣球花目前已进入盛花期。

绣球花,别名八仙花、紫阳花,原产我国、日本和朝鲜。其花序大而密集,花开时节花团锦簇,常见花色有红、粉、蓝、白等,是优秀的观赏花木。绣球花近年在上海各大公园广泛种植。截至目前,辰山植物园共收集了200余种绣球,共青森林公园种植了60余种共2万余株绣球,滨江森林公园培育了20余种共十几万株绣球。辰山植物园景观园艺部高级工程师张宪权说,正常的绣球都在五月中旬绽放初花,但因为去年冬季的温暖,导致沪上首批绣球提前10天左右绽放。不过,提前盛开对于花期较长的绣球没有太大影响,在园丁们的悉心照料下,一些品种的绣球直到夏秋交际仍有观赏效果。

记者从沪上公园了解到,目前最炙手可热的绣球当属 “无尽夏”。与其他绣球最大的区别在于,无尽夏整个夏季都能绽放花朵,由此得名。有学者研究发现,无尽夏的花期比普通绣球平均长出10周至12周,而且忍受低温的能力更强,在较冷的环境中也能开花。无尽夏还有一招令人称奇,即强大的变色能力。在酸性土壤中,无尽夏开蓝色花球;在碱性土壤中则开红色花球;在中性土壤中,无尽夏花球可以同时见到蓝色和粉色,甚至呈现出深浅不一、蓝粉交织的复合色。(陈玺撼)

【责编:倪珺】
原标题:申城各大公园绣球花开正盛 花期长可赏至夏秋交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