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上海城市公园明起逐步有序开放,游客量不得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

2020-03-12 18:58     上观新闻

上海所有城市公园将从3月13日起逐步有序开放。

3月12日,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发布通知,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为满足市民群众对公园绿地赏花及游憩健身的需求,决定自3月13日起对城市公园逐步实施有序开放工作。

不过,鉴于疫情尚未结束,所以相比往常,上海此次恢复开园的城市公园都将采取一系列严格的防疫措施。

首先是开园时间有限制。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建议各公园开园时间为每天8时至17时。

其次是限制客流。已明确日游客最大承载量的公园,按照不超过50%日最大承载量的标准进行限流管理。未明确游客日最大承载量的公园,按照不超过50%历年同期游客接待量的标准进行限流管理。

鉴于部分公园在早晚锻炼、周末等时间段容易出现瞬时游客高峰,上海绿化市容部门要求公园在游客入园高峰时段进行限流管理,控制瞬时游客接待量。市民游客赏花需求集中的公园,要对游客加强疏导管理,防止人员聚集。

第三是限制开放的场所及相关活动。各座公园要控制茶室、餐厅等经营场所的经营规模,控制室内活动场所的游客数量,减少堂吃游客的数量,减少游乐场活动人数。

第四是限制游客的相关行为。所有开放的公园必须要求游客佩戴口罩才能入园,同时落实入园游客的健康监测措施,逐一测量游客体温或查验随申码,并设置专门区域,临时安置体温测量异常的市民游客。

此外,各座公园应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安保、售票、保洁等人员培训,做好公园巡查、公园养护和保洁规范管理,对公园坐凳、垃圾箱、厕所等服务设施进行定时消毒。公园应及时对接辖区防疫部门和公安部门,协同处理开园过程中遇到的突发情况。

截至记者发稿时,上海植物园、上海辰山植物园、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上海滨江森林公园、上海古猗园等市属公园均表示将于3月13日对外恢复开放,具体的入园及游园细则将第一时间对外发布。不过,风险相对较高的上海动物园尚未明确3月13日是否开园。(陈玺撼)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城市公园明起逐步有序开放,游客量不得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