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好听、好看、好吃、好玩”,春节元宵来衢州品“四好”

2020-01-21 10:0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好听、好看、好吃、好玩”——“衢州四好”,是不是很想有机会来现场品味、体验一下?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从1月20日举行的2020年“四好衢州”春节元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个春节元宵期间,“衢州四好”将展现衢州之“好”、之“美”。

衢州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郑河江表示,衢州历史悠久,文脉绵延流长,地处闽、浙、赣、皖交界之处,在对周边众多文化因素兼容并蓄的基础之上,形成了有一定特色的衢州地方文化。今年以来,衢州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好听音乐会、好吃三衢味、好看大花园、好玩运动场”的“四好衢州”文旅产品。在此背景下,今年春节元宵期间,衢州市委市政府将带领市委宣传部(城市品牌专班)、市文旅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体育局、市大数据局、市文联、市城投集团等多家单位,从1月24日(除夕)起至2月8日(正月十五),围绕好听、好看、好吃、好玩四大主题,举办一系列精彩活动。

据了解,和往年相比,衢州今年的活动有三个特点:

——活动多:今年,光安排在水亭街的活动共有十余项,是历年之最;

——形式新: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的数字生活节,在衢州尚属首次;

——覆盖广:今年的活动,六个县(市、区)都结合当地特色策划了活动方案。此外,“四好衢州”整体活动立足突出体现务实、简朴、亲民,不搞大投入、大场面,追求市民的欢迎和参与。

此次“四好衢州”春节元宵系列活动分为四个版块:

——好听音乐会,音你而乐。2020年春节元宵期间,五场不同主题的“好听衢州”礼乐•草原音乐会春节专场将在智慧新城大草坪上演,市区水亭街戏曲角、天妃宫还将上演婺剧、越剧、京剧等传统折子小戏及婺剧、越剧等大型古装戏演出。

——好吃三衢味,有礼有味。春节元宵期间,特色糕点、年货市集将于除夕至正月十五在水亭街进行展销;名小吃展销将于正月初二至初七在水亭门天王巷广场进行。

——好看大花园,乐享鼠年。今年的光影秀活动,将在往年光影秀的基础上继续推陈出新,创新升级,力争为市民游客带来不同以往的视觉盛宴。水亭街、遗址公园、礼贤桥等节点,布置了以贺岁为主题的民俗彩灯和“南孔爷爷”“快乐小鹿”的形象展示,以增添节日氛围。此外,还有迎新春楹联展暨“向英雄致敬”活动等系列活动,向“三老”(家人)、劳动模范、最美衢州人等代表人物赠送楹联,弘扬“最美”精神。

——好玩运动场,全民同乐。除夕至正月十五,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共同举办“四好衢州”数字生活节将在水亭门广场举行,活动内容包括支付宝生活好集市、点亮“爱心礼乐盒”、“阿里人回家日”以及机器人写“福”字、手艺人直播、传统民俗快闪表演、阿里动物园大拜年等,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全新的数字生活体验。另外,同步举办的全民体育趣味节和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可以为热爱运动的市民提供春节好去处。

值得一提的是,“好吃三衢味”将发起味蕾之旅。衢州市商务局局长提名人选林静在接受中国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座城市是要有标签的,如果说有礼是衢州的城市标签,那么好吃,一定就是衢州最具辨识度的文化标签。鲜、辣是衢州美食的特色,打着空调啃着兔头鸭头,辣到毛孔全开、大汗淋滴却始终停不下嘴这才是衢州的风格。

林静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光在杭州城区,衢州餐馆就多达一千家,宁波也有一千多家。衢州味道养成了衢州人热情好客、包容兼收的山民性格,食物,不仅代表地域文化,它还能塑造人的性格。衢州,一座凭辣就能征服你的城市。

衢州籍演员周迅曾说,最爱的是家乡的小烤饼,家乡菜是情感纽带,是长在游子身上那断不掉的根,也是剪不了的浅浅乡愁。

“来吧,来‘好吃衢州’,品家乡味道,好吃衢州,一座尝过你就欲罢不能的城市。”林静发现“好吃三衢味”之邀,“四好衢州”等你来“品”。

好看大花园,乐享鼠年

好看大花园,乐享鼠年

好听音乐会,音你而乐

好听音乐会,音你而乐

好吃三衢味,有礼有味

好吃三衢味,有礼有味

好玩运动场,全民同乐 1

好玩运动场,全民同乐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