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发展聚焦

政府工作报告披露2019年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成绩单

2020-01-15 16:14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上海市市长应勇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披露了2019年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成绩单。

应勇指出,2019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相当于全市生产总值的比例达到4%,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提高到53.5件。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顺利落地。应勇说,2019年,上海全力支持、全面配合做好相关工作,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实施促进科创企业发展的“浦江之光”行动。2019年,全年受理205家企业上市申请,70家企业成功上市,筹资额达到824亿元。

在回顾去年工作时,应勇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面实施。制定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打造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等实施方案,启动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开工建设交通、能源、信息等一批基础设施合作项目,提升G60科创走廊能级,强化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实现长三角医保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全覆盖。

应勇说,2019年,上海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在国家层面制定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上海方案”,制定实施智慧城市、数字经济等政策,超强超短激光、转化医学设施等大科学设施建成运营,海底科学观测网、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等重点项目开工建设,量子研究中心、清华国际创新中心、国际人类表型组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相继成立,中以创新园开园运行。

应勇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上海要在更高水平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框架,基本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葛俊俊 唐小丽)

【责编:倪珺】
原标题:政府工作报告披露2019年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成绩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