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访谈

郭骥:扎根农村一线,为擦亮婺城教育金名片贡献力量

2022-05-18 10:0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金师附小教育集团婺城小学常务副校长  郭骥

金师附小教育集团婺城小学常务副校长 郭骥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胡敏霞、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年来,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高度重视青年队伍的建设与培养。5月17日,“婺城青年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成为婺城奋楫赶超,建设现代化都市核心区的时代新人。

会上,金师附小教育集团婺城小学常务副校长郭骥说,我必将本着“抬头志在万里”的决心,“低头绣花功夫”的实干,自觉担当尽责,为进一步擦亮婺城教育金名片,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加快建设民生幸福新高地贡献先锋力量。

婺城区第八次党代会明确了 “1483”发展战略。其中“奋力提升公共服务能级,打造民生幸福新高地”的首要任务,就是完善高质量教育体系。由此,郭骥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育工作者,我认为教育“双减”需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学校要通过提升教学质量去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另一方面家庭要提高教育能力去缓解家长育儿焦虑。

对于未来的发展,郭骥则表示,接下来将以“被窝悦读”为范本,依托数字化建设,深挖教育资源,打造更多家校共育优质平台,激活更多家庭与学校“不教之教”共育磁场,让孩子们用兴趣提升动力、用好习惯提升效率,使“双减”减出质量、减出成效。

据了解,郭骥于2018年调任白沙溪校区,承担教学兼负基建工作。历时四年、投资8000万元,该校区完成了(改)扩建工程,从环境到设施都实现了质的飞跃。加入婺城教师队伍11年,郭骥充分享受到了“攀登计划”的红利,在参加工作第5年荣获浙江省优质课评比一等奖第一名;第8年获评浙江省教坛新秀,并取得华东六省一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为此,他牵头创设了农村教师成长公益“夏令营”和“冬令营”,将众多好学上进、期盼成长的教师凝聚在一起,通过“线上+线下”的经验分享和学习交流,促进团队成员共同进步。如今,该团队已有10余名教师获金华市、婺城区优质课评比一等奖,10余名入职三年内的新教师,获区新教师技能比武一等奖。(本稿图片由周金权摄)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