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访谈

陈成伟:有机更新促新狮“焕新”,点亮扮靓金华“北大门”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访金华市婺城区新狮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成伟
2022-03-30 14: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20330115750

金华市婺城区新狮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成伟。记者沈贞海/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马弘、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未来,新狮街道将着力打造‘科创产业新平台、未来社区新样区、文美生活新名片、城北景观新地标’,同时实现‘生态、生产、生活’共生,‘宜业、宜居、宜游’共存,点亮、扮靓金华北大门。”在3月29日举行的“科创之韵”城市样板区建设媒体见面会上,金华市婺城区新狮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成伟如是告诉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

当天,新狮街道组织召开新狮“创新之韵”城市样板区建设媒体见面会,中央、省市媒体记者参会并深度了解了新狮街道的相关情况。新狮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成伟、副书记王晓堃就城北区块(新狮单元)城市设计、新狮城市有机更新蓝图以及车头、勤俭城中村改造进度等内容作了介绍,陈成伟还就记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陈成伟表示,金华市第八次党代会开启了“扛旗争先、崛起浙中”的新征程,新狮街道作为大都市区建设战略的重要战场,坚决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全面激发“双星争华、敢打敢拼”精神特质,以片区更新、产业转型、街域治理为重点,打造“创新之韵”样板区,努力在崛起浙中的新赶考之路上奋楫奋进、扛旗争先。

2022年伊始,金华市婺城区大都市区建设就已然拉开帷幕,2.3平方公里的城北有机更新片区是重要战场之一。陈成伟表示,新狮街道全体干部将以北大门崛起“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想明白、坚决干、干到底”,凝全街道之心、集全街道之智、聚全街道之力,攻坚克难,掀起城北片区开发新高潮。

——以咬定青山的信心扛起历史之责。新狮街道历来是进取和奋斗的热土,在本轮大都市区建设中,我们要抢抓机遇,奋起直追,再塑新狮辉煌。

——以敢打必胜的决心扛起攻坚之责。加快启动1597亩征迁,涉及车头、勤俭、方井头、十里牌楼等5个村居共1150户。力争今年要完成车头、勤俭2个村社共762户征迁。务必拿出拼劲,抢抓关键窗口期,在5月底完成车头签约,7月底完成勤俭签约。

——以一心为民的真心扛起服务之责。坚持暖心征迁、和谐征迁、阳光征迁,用真情化解百姓顾虑,用实际行动解决百姓困难,用“暖心温度”换得“征迁速度”,以昂扬的斗志顺利完成各项征迁任务,为婺城城市有机更新贡献新狮力量。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了解到,新狮街道地处金华市区北郊,是金华城市迎接四海宾客的“北大门”。东连“中国佛手之乡”赤松镇,西至“中国花卉之乡”罗店镇,南接功能配套的中心城区,北邻秀丽的双龙国家风景区,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新狮街道于2002年撤乡建街,现有18个村、社区,其中5个纯社区,9个村改居社区,4个行政村。辖区总面积约20.9 平方公里,总人口约12万,其中师大学生约4.5万人。

“未来的金华北大门,一定是愈美愈靓,愈新愈亮。”陈成伟如是说。

车头安置区设计效果图

车头安置区设计效果图

微信截图_20220330114620

花木之窗一角

吕祖谦公园设计效果图

吕祖谦公园设计效果图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