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访谈

东方美谷向世界化妆品之都迈进———访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

2021-11-11 13:54     城市导报

“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东方美谷正向世界化妆品之都迈进。今天的奉贤,是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有最具创新力的经济功能、‘未来城市’的创新实践、最具竞争力的生态空间,已实现了少年奉贤到青春奉贤的蝶变。”这是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在2021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上主旨演讲的开场白。

庄木弟告诉记者,近三年来,东方美谷落地新项目185个,其中,资生堂研发中心、美乐家地区总部、奥园医美国际总部、麦吉丽美妆、完美日记、名创优品等亿元或千万美元以上投资项目33个,成为了上海规模最大、国内知名度最高的化妆品集聚地之一。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也已然成为化妆品行业最高规格、最强阵容的国际盛会之一。仅今年增长达到32%,地方财政收入增长36%,其中有东方美谷作出的贡献。如今,东方美谷的品牌价值已经达到了287亿元。

时下,少年奉贤向青春奉贤迈进,要求把东方美谷建设成为创新的策源地,企业的首选地,美丽健康企业的布局首选地、美丽健康产品的时尚消费地。“我们正在建一座美丽的新城,新城的概念就是独立、无边界、预见未见。说独立,这一座城市有独立的聚焦和辐射功能。说无边界,用未来定义当下,用预期铆定目标,有限资源数字化提升无限发展,无限资源网络化连接无限发展。说预见未见,这里面将呈现未来的场景,比如无人驾驶,比如呈现国际化妆品消费示范区,预见未见是东方美谷最美好的追求。”庄木弟娓娓道来:自贸区新片区成立已经有两年了,其中奉贤土地占了51%,借着政策创新推动奉贤发展的契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今年1至10月区财政收入实现了36%的增幅,估计明年将实现20%以上的高速增长。通过借助建设自贸区新片区的政策前行,我们将继续推动东方美谷的建设,具体采取如下的措施。

青春奉贤,奉贤新城机遇井喷

我们乘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之风、借新片区改革之利、融虹桥国际开放枢纽之机、聚数字化转型之势,锚固综合性独立节点地位,享天时、得地利、聚人和、集大成于一身。

对标韧性城市,保护城市肌理、焕新在地文化,以产促城释放城市活力,打造高品质空间载体,建设“百个大空间、千个链接点、万个微基建”,与时代共进步、与新城共美好,人民有情怀、城市有温度、街区有活力、建筑可阅读、公园有故事。目前已建了194个以水为魂,以绿为基,水绿交融的城镇公园,把奉贤新城建在公园里指日可待。

以经济价值、生态价值、美学价值为引领,建设农艺公园、三园一总部、生态商务区、田园综合体,彰显江南水乡特色,打造“水上摩天大楼”,全景式演绎“百里运河、千年古镇、一川烟雨、万家灯火”新江南文化,既有《富春山居图》的诗意,又有《清明上河图》的繁华。

青春奉贤,东方美谷花开正红

我们是化妆品全球贸易功能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欧莱雅、资生堂等云集于此,化妆品企业数占全市35%、产品数占全市37%。聚焦美妆、美食、药谷、智谷“双美双谷”,延伸产业链、价值链,提升国际化、品牌化和科技范,实现从产业品牌到城市品牌,再到文化品牌的传奇蝶变。

买全球、卖全球,世界造、中国卖,中国造、世界卖,建设闻名遐迩的消费商圈、创新丰富多彩的消费模式、打造近悦远来的消费环境,成为名副其实的“化妆品消费之都”。集聚一批海内外线上线下体验平台,世界直播之都、世界消费购物公园、世界消费新地标,无限想象、无限可能。

青春奉贤,创新“妈妈式服务”品牌

我们用妈妈式服务,无微不至、无怨无悔、无私奉献,实施“四叶草”工程,以真爱、付出、名誉、财富为花语,打造人力资源集聚平台、公共服务配套平台、生态人文转化平台、优质物业供给平台,这是我们的追求。

目前,奉贤医疗卫生教育一应俱全,周边半小时之内就有11所高等学校,国妇婴、新华医院、儿科医院落地,打造亚洲妇儿健康中心,让人出门就可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我们树立一种“种草”观念,用“追马”的时间“种草”,打造良好法制投资环境,待春天来临绿草茵茵百花齐放,一定是万马奔腾百鸟朝凤,就像今天的东方美谷企业聚集越来越多,品牌也越来越响。

庄木弟坦言,奉贤正实施穿透力政策,每年4万套公共租赁房为各企业提供服务;每年300万平方米的公共通用空间为企业入驻作足准备,让投资者拎包入住。同时每年拿出5-10亿元贴息,解决投资创业后顾之忧。这也是奉贤东方美谷进一步向世界化妆品之都迈进的杀手锏。有了这些政策,有了妈妈式的服务,有了种草的追求,奉贤一定会有更好的前景。(张宝珍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东方美谷向世界化妆品之都迈进———访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