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访谈

王建峰:打造三大核心产业 助力实现美好生活

2020-09-24 17:49     新华网

9月23日至25日,2020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在上海举办。金恪集团董事长兼CEO王建峰接受新华网“中国企业家说”新华访谈采访表示,到2030年,中国健康服务市场总规模将超16万亿元人民币,面对巨大市场机遇,金恪集团将紧抓风口,打造大健康、大文旅、大农业的三大核心产业,以中国产业投资3.0模式与地方经济实现双赢。

图为金恪集团董事长兼CEO王建峰做客“中国企业家说”高端访谈现场。新华网 吴恺 摄

随着大健康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市民需要“预防+治疗+修复+康养”的“四结合”生活新方式。金恪集团成立20多年来,秉承“产融结合”的商业模式,已逐步形成涵盖“医、食、住、行、养、娱”的全产业生态链。现如今,金恪集团紧扣《“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把医养产业作为核心产业,运用“文旅+医养+农业”产业协同运营的优势,通过产业价值的互换、认同、提升及增值,创造出了健康幸福的产品及服务体验空间。

王建峰介绍,在大文旅板块,金恪集团在新疆、辽宁、山东、浙江、江苏、福建、云南等地区打造了多个项目。他说:“金恪的度假村、康养小镇、田园综合体等文旅项目,同时也是发展大医养产业的理想载体,金恪将两者融合发展。比如,我们在江苏淮安老子山有个康养中心,是以温泉度假为主的,市民到这些地方旅游度假的同时,也能获得个性化、定制化、全面化的医养服务。”

而在农业食品板块,金恪集团开发并运营休闲度假连锁酒店,区域特色全龄康养小镇,香榧产业基地、葡萄酒种植基地、休闲渔业示范基地等百余家的实体产业,并使其相互融合发展。据悉,金恪集团在全国约有10万亩的林地资源,目前主要发展香榧种植业。未来,该资源可以给大医养板块提供健康产品的原材料,也可以作为农业观光的重要旅游资源。”

谈及金恪集团大健康、大文旅、大农业的三大核心产业,王建峰介绍,医养产业,是包括互联网医疗、健康养老、健康教育、健康管理、大健康产品五大业务板块;文旅产业,是以家庭消费升级为核心,融通“旅游、文化、娱乐、医养”产业;而农业产业,则是以“农业、食品、医养”的大融合为发展定位,以天然、健康、有机、循环等多维生态融合为原则,横跨种植、养殖、水产、食品深加工等多个领域,探索创新性的复合型农业新模式。

据悉,金恪集团紧紧围绕三大核心支柱产业,通过合理布局,形成产业板块间的融合、联动效益,创新构建起金恪的核心竞争优势“中国产业投资3.0” 模式。在此基础上,金恪集团已逐步形成涵盖“医、食、住、行、养、娱”的全产业生态链,“产业投资+产业运营+金融服务+消费场景”的生态格局。

 

图为金恪集团董事长兼CEO王建峰做客“中国企业家说”高端访谈现场。新华网 吴恺 摄

金恪集团的定位是“幸福生态的践行者”。“金恪有三句话,也是我们的核心经营理念,第一句是‘我们是社会责任的践行者’,第二句是‘我们是产业升级的推动者’,第三句是‘我们是金融创新的引领者’。”王建峰举例,作为社会责任的践行者,金恪旗下慈善公益事业部,在守护濒危古香榧林、捐资助教以及抗疫救灾方面都做了很多事情;作为产业升级的推动者,金恪借助现在的新技术,包括5G等方面对产业进行全面升级;作为金融创新的引领者,金恪通过产融结合助推实体产业发展。

此外,多年来,金恪集团深耕实业、践行幸福生态,在环境保护、精准扶贫、循环利用等方面长期参与和投入。

据了解,金恪集团在新疆博斯腾湖畔投建大型葡萄产业综合体,建立罄玉酒庄,吸纳就业,促进当地税收,利用产业带动致力于帮助当地贫困群众脱贫。同时,通过支持公益机构发起“拯救最后的胡杨林”等大型公益活动,产业投资与保护当地生态环境并举,助力当地经济和生态的绿色发展。

同时,作为较早进入东北投资并取得成果的民营企业,金恪集团通过园区带动周边贫困村发展,解决当地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并依托景区发展扶贫产业香米脱贫致富,推动东北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助力东北振兴。自2018年至今,金恪集团已在辽阳、丹东等地深度布局,其中吉林卓远、辽阳孔雀岭康养小镇项目、金•首府项目均相继开花结果。王建峰举例说,今年金恪涉足了养猪领域,我们把项目跟脱贫致富结合起来,让没有资金的农户负责帮我们养猪。银行可以提供贷款,我们按照约定价格负责回购、销售,这样农户的收益就有了保障。

结合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机遇,王建峰说:“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金恪将用长远的战略规划和全球视野,统筹资源、谋划未来、协同思考,加快市场拓展速度,将金恪集团做大做强。同时,金恪也将紧抓风口,考虑围绕三大核心产业搭建建台,从而整合上下游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许超)

【责编:倪珺】
原标题:王建峰:打造三大核心产业 助力实现美好生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